複方滇雞血藤膏 - 中藥

复方滇鸡血藤膏,中成药名。由滇鸡血藤膏粉、川牛膝、续断、红花、黑豆组成。具有活血养血,益肾的功效。用于瘀血阻络、肾失所养所致的月经不调,症见经水后错、经量少、有血块,腰痠、小腹下坠、手足麻木、关节痠痛。

成分

滇雞血藤膏粉、川牛膝、續斷、紅花、黑豆。

性狀

本品為黑色的塊狀物;氣糊香,味澀、微苦而後略甜。

主要功效

活血養血,益腎。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瘀血阻絡、腎失所養所致的月經不調,症見經水後錯、經量少、有血塊,腰痠、小腹下墜、手足麻木、關節痠痛。

規格

200g。

用法用量

將膏研碎,用水、酒各半燉化服。一次6-10g,—日2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辛辣、生冷食物。2、感冒發熱病人不宜服用。3、糖尿病患者及有高血壓、心臟病、肝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4、孕婦慎用。青春期少女及更年期婦女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5、平素月經正常,突然出現月經過少,或經期錯後,或陰道不規則出血者應去醫院就診。6、服藥1個月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7、對本品及酒精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9、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0、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書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