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胃加瓦日西阿米勒片 - 中藥

开胃加瓦日西阿米勒片,中成药名。由芫荽子,玫瑰花,蒺藜,铁落,陈皮,肉桂,松香,余甘子,丁香罗勒,牛舌草,诃子肉,芝麻油组成。具有增强食欲,行气消胀的功效。用于肝胆疾患所致的腹胃胀满,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腹泻。

成分

芫荽子,玫瑰花,蒺藜,鐵落,陳皮,肉桂,松香,餘甘子,丁香羅勒,牛舌草,訶子肉,芝麻油。

性狀

本品為褐色的片;氣香,味微甜。

主要功效

增強食慾,行氣消脹。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肝膽疾患所致的腹胃脹滿,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腹瀉。

規格

每片重0.5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0片,一日2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酒及辛辣、油膩食物。 2、感冒發熱、咳嗽者不宜服用,其表現為咳嗽重伴喘,鼻塞流清涕,惡寒發熱,全身疼痛。 3、患有嚴重的高血壓、心臟病、肝病、糖尿病、腎病等病症者,應在醫師的指導下服用。 4、服用一週症狀無改善者,應去醫院就診。 5、應按用法用量服用;孕婦及哺乳期婦女應在醫師的指導下服用。 6、兒童用法用量,應向醫師或藥師諮詢。 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9、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0、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60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