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小關節脫位怎麼辦

腰椎小關節脫位的治療方法如下:1、臥床休息:為主要的治療方法; 2、藥物治療:區域性予以冰敷後再口服非甾體抗炎藥物; 3、理療:手法復位治療,因手法復位與術者的熟練程度有較大關係,所以應選擇較專業的醫院。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腰椎小關節脫位多是由急性的外傷所引起的腰椎小關節的紊亂,介於脫位和半脫位之間,常表現為急性腰扭傷症狀,疼痛較劇烈。腰椎小關節錯位一般是由腰椎間盤突出、平時過度勞累、運動姿勢不當、陳舊性病變復發等問題造成,需要及時治療控制病情。那麼,腰椎小關節脫位怎麼辦?
要改善這種狀況首先要注意改變日常生活方式,儘量不穿帶跟的鞋,甚至可以選擇負跟鞋。平時多睡硬板床,使椎間盤承受的壓力變小。不透過手術的治療方法主要有牽引治療、推拿按摩治療、物理治療,也可配合中醫膏藥、針灸等方法治療。如果病情比較嚴重,可以應用小針刀或微創手術等方法治療。
腰部小關節發生錯位,這在生活當中是比較常見的,一旦出現這種情況,如果病情比較輕,一定要保持臥床休息,可以透過一些理療的方法來進行治療,如果比較嚴重的情況應該及時到醫院檢查,及時進行正規的治療,這種情況如果治療不當,對於人的健康危害是比較大的。
一旦出現腰椎後關節錯位,輕者可透過臥床、制動以及熱療、敷貼止痛膏等手段迅速自愈。而重者則可能導致周圍軟組織損傷較重,創傷性滲出等,還可能壓迫或刺激周圍神經和自主神經,引起神經根炎,引發一系列繼發症狀。
因此,腰椎後關節錯位後,一定要及時治療,以免因脊柱生物力學改變而導致腰椎間盤突出。腰部是人身體結構的中軸,對人的各種活動起著重要的支撐作用。然而,幾乎每個人都會經歷腰痛的折磨。引起腰痛的病因有很多種,如急性腰扭傷就是其中比較常見的一個原因。但是,當閃腰後腰痛劇烈、腰部一側或雙側腰旁疼痛時就有可能是腰椎後關節錯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