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腸炎吃什麼藥好

急性腸炎的患者可以吃一些安全的、綠色的藥物,這樣的藥物就包括益生菌,孕婦使用益生菌都安全,這一類的藥物放在優先推薦的藥物。急性胃腸炎是胃腸黏膜的急性炎症,發生多由於飲食不當,主要就是暴飲暴食引起的。預防急性腸炎需要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勿進食病死牲畜的肉和內臟等。

腸炎屬於腸道疾病,主要分為慢性和急性,由於疾病種類不同,治療上也會有所差異,具體的治療方式還是要看症狀。急性腸炎屬於急性疾病,聽名字就可以治療,治療上主要還是以吃藥治療為主,那麼,急性腸炎吃什麼藥好?
急性腸炎吃什麼藥好
急性腸炎用藥非常多,先講一些安全的、綠色的藥物,這樣的藥物就包括益生菌。益生菌是非常安全的,有大量的研究表明,孕婦使用益生菌都是安全的。所以,把這一類的藥物放在優先推薦的藥物,而不是止瀉藥。益生菌包括布拉氏酵母菌、雙歧桿菌、枯草桿菌、芽孢桿菌等,這些都可起到緩解腹瀉的作用。如果合併腹痛,可使用腹可安、胃復安這樣的藥物,就可很快的緩解。對於大便帶血,可能說明炎症較重,這個情況可能需要到醫院就診。對一般的腹瀉,採用益生菌可起到很好的緩解作用。
急性腸炎症狀
急性胃腸炎是胃腸黏膜的急性炎症,本病常見於夏秋季,其發生多由於飲食不當,暴飲暴食。急性腸胃炎的主要症狀有:噁心、嘔吐以及腹瀉。嚴重嘔吐時也會導致電解質的紊亂,如果患者合併感染還會出現發熱、腹痛等情況。當急性腸胃炎嚴重時,患者還可能出現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狀。如果出現急性胃腸炎可以選用質子泵抑制劑、抑酸藥或者是黏膜保護劑來緩解症狀。
預防急性腸炎
要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勿進食病死牲畜的肉和內臟。肉類、禽類、蛋類等要煮熟後方可食用。加強食品衛生管理,變質及被沙門菌屬汙染食品不準出售。認真注意食品製作衛生,防止食品被汙染。做好水源保護,飲水管理和消毒。
急性腸炎吃什麼藥好?以上就是這個問題的答案,患者應該注意自身衛生問題,尤其是飲食衛生,一定要注意。預防急性腸炎主要還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用藥上還是謹遵醫囑,益生菌之類的藥物就很不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