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脈夾層破裂的原因

導致主動脈夾層破裂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包括囊性變性,高血壓與外傷等等原因所導致,所以要注意及時的進行治療。內科藥物的治療主要側重兩個方面:降低收縮壓;降低左室射血速度。所有高度懷疑主動脈夾層的病人均應立即收入急症監護病房。

大部分主動脈夾層患者最開始會產生突發劇烈疼痛的現象,導致患者疼痛難忍,慢慢的,疼痛部位會擴大。主動脈夾層指由各種原因造成的主動脈壁內膜破裂,危害性極大,所以檢視到具體的原因,進行治療非常重要。那麼,主動脈夾層破裂的原因是什麼?
1.囊性變性
主動脈中層的退行性改變,即膠原和彈性組織的變性常伴有囊性改變,被認為是主動脈夾層形成的先決條件,囊性中層退行性變是結締組織遺傳缺損的內在特徵,尤其多見於Marfan綜合徵和Ehler-Danlos綜合徵,主動脈夾層,特別是近端夾層常是Marfan綜合徵的嚴重且常見的併發症。
2.高血壓
80%以上的主動脈夾層患者伴有高血壓,許多患者伴有囊性介質壞死。高血壓不是囊性介質壞死的原因,但可促進其發展,高血壓是導致夾層的重要因素,約半數近端和幾乎全部的遠端主動脈夾層者有高血壓,急性發作時都有血壓升高,有時伴有主動脈粥樣斑塊潰瘍面,因為長期高血壓可引起平滑肌細胞肥大,變性及中層壞死。
3.外傷
直接外傷可引起主動脈夾層,鈍挫傷可致主動脈區域性撕裂,血腫而形成主動脈夾層,主動脈內插管或主動脈內球囊反搏插管均可引起主動脈夾層,心臟外科手術,如主動脈-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偶也可引起主動脈夾層。
主動脈夾層破裂的治療至關重要,如果主動脈夾層擴充套件,會產生其他系統方面的疾病。對任何懷疑或確診為主動脈夾層的患者,應立即採取適當的治療,可使住院總死亡率降至30%以下,未經治療的長期生存率很低。內科藥物治療主要側重兩個方面:①降低收縮壓;②降低左室射血速度。所有高度懷疑主動脈夾層的病人均應立即收入急症監護病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