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癌的術後注意事項

膽囊癌的術後注意事項有很多,患者是需要慢慢調養的,不可以吃刺激性的食物,需要靜養大概兩個月左右,還不要吃的太油膩,術後需要適當的運動,不要喝刺激性的飲品,這樣對病情好轉也是很有幫助的。患者必須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案。

在膽囊惡性腫瘤中膽囊癌佔首位,原發性膽囊癌臨床上較為少見,根據國內報道僅佔所有癌總數的1%左右。膽囊癌常與囊良性疾患同時存在。膽囊癌的常見症狀為疼痛、消化不良、黃疸、發熱、腫塊,所以建議就診科室為腫瘤科,並採用手術治療,才可以讓身體康復。那麼膽囊癌的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膽囊癌手術後,必須好好休養,至少需要2-3個月的靜養,之後要定期去醫院檢查,只要護理得當,一般至少要5-10年後才會出現復發,為了減少復發的機率,要多吃抗癌的食物,比如黑木耳、香菇、蘑菇等。
膽囊癌患者術後要喝鴿子湯、魚湯來補充營養,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椒、蔥蒜、韭菜等,更不能吃油膩的食物,比如肥肉、豬頭等,也不要吃膽固醇高的食物,比如動物內臟。
膽囊癌患者術後不能做劇烈運動,要注意個人衛生,飲食要清淡,要吃煮熟的食物,注意保暖,不要受涼而感冒,會使免疫力下降的,平時要喝溫開水,不要喝咖啡、濃茶,千萬不能喝酒。
平時也希望能夠多多注意運動,它有利於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能夠調節人體緊張的情緒,改善生理和心理狀態;也能增強心肺功能;也能增進身體健康,使疲勞的身體得到積極的休息;也可以使人體適應內外環境的變化、保持基體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等。總之生命在於運動。
當然水果也是必不可少的。水果含有的果膠、纖維素、半纖維素、木質素等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和排便,減少膽固醇的吸收;水果也富含鉀、鈣、鎂等礦物質,對於糾正偏酸環境,維持體內正常的酸鹼度有重要意義;並且人類所需的維生素C的來源除了蔬菜外就是水果。其中蘋果有抗癌功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