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導性耳聾病因有哪些

傳導性耳聾病因主要有可能是聲音從空氣媒質當中傳到內耳的過程當中,病變導致的,還有可能是由於某種疾病導致的鼓室裡邊有了積液,都有可能。治療上主要還是可以透過手術治療,也可以吃消炎藥控制,相對來說大部分病人治療的效果很不錯,並不代表所有的病人都可以完全的治癒。

俗話說“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如果眼睛或者耳朵有問題,是會影響正常的生活的,患者如果有不適症狀,應該馬上到醫院檢查,儘量治療。下面就講一下耳朵問題,耳部疾病有很多種類,傳導性耳聾就是其一,很多人都不知道,傳導性耳聾病因有哪些?需要了解下。
傳導性耳聾病因有哪些
其實造成傳導性耳聾的原因非常多,很難一下把它歸類出來,可以大致這麼說,所有引起它的這個聲音從空氣媒質當中傳到內耳的過程當中,任何病變都可以引起傳導性耳聾,比如說外耳的疾病,假如說外耳道被耵聹或者各種原因,就是耳屎堵塞了,那麼導致聲音傳不進去,可以表現為傳導性耳聾,另外,比如得了中耳炎,鼓室裡邊有了積液,使得聲音的傳導下降,也會表現為傳導性耳聾,這主要是指後天性的一些疾病,比如說外耳道炎、耵聹栓塞、中耳炎,各種型別的中耳炎都可以引起傳導性耳聾,這是後天性的,還有一類引起傳導性耳聾的原因是先天性的病變,最常見的先天性的中耳的畸形等情況,都會引起傳導性耳聾。
傳導性耳聾的治療
傳導性耳聾基本上是可以透過手術治療得到比較好的一個改善。比如說對於外耳的病變,比如通常講的耳蠶在外耳道里面堵住了,或者有異物在外耳道里面,可以透過手術把外耳道的異物或者說自然產生的耳蠶,學名叫耵聹,把它取出以後,聽力就可以得到很好的恢復。或者說外耳道發炎、腫脹引起的,這也是傳導性耳聾,如果消炎了,它也可以得到比較好的恢復。另外一個很重要的中耳引起來的聽力減退,往往也是傳導性耳聾,而這部分透過手術治療也能得到一個比較好的恢復。總體來講,傳導性耳聾是可以透過手術治療或者手術的干預得到比較好恢復的一個疾病。
傳導性耳聾可以治癒嗎
大部分病人治療的效果還是非常不錯的,但是並不代表所有的病人都可以完全的治癒。比如說有一種病叫耳硬化症,這種病它手術效果應該說還不錯,但是隨著時間推移,它可以出現聽骨的再固定、再硬化,所以有少部分這種情況是不能夠完全治癒的。再就是像先天性的我們叫小耳畸形的這種,就是外耳道閉鎖做了手術以後,有的孩子耳道可以出現再閉鎖,所以也是不能說可以達到一個完全的治癒。
傳導性耳聾是可以治癒的疾病,但是也不是全部,所以還是要看具體情況的,如果有相關情況,還是要就診,確定病情,在治療。傳導性耳聾會影響聽東西,治療時可以手術,患者用藥,但是具體方式還是要患者配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