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注射後有硬塊是怎麼回事

大多數人注射玻尿酸後有硬塊是一種正常現象,一般一週內會被身體吸收。但也有一些非正常原因,比如操作者注射技巧不合理,沒有在無菌室操作,又或者人們選擇純度不夠的玻尿酸等,都會在注射後引起硬塊。

注射玻尿酸是現在醫療美容技術中最常使用的一種方式,它可以幫助人們保溼除皺,永遠有年輕的狀態。但並不是每個人注射玻尿酸後都能達到想要的效果,有些人在使用玻尿酸後發現注射部位有硬塊,用手觸控凹凸不平。那麼,玻尿酸注射後有硬塊是怎麼回事呢?
一、玻尿酸注射後有硬塊是正常現象
眾所周知玻尿酸具有很強的吸水性,所以在注射之後患者填充的部位會出現腫脹的症狀,一般腫脹的程度和人們注射量有關,如果注射量越多,那麼腫脹就越明顯,但這種情況在注射兩三天後會慢慢被身體吸收,並逐漸消失,一些體質較為敏感的愛美者吸收的時間要在一週左右。如果一週後依舊腫脹有硬塊最好去醫院診斷。
二、玻尿酸注射後有硬塊的非正常原因
1.注射不均
如果人們在注射之後不久就出現有硬塊的現象,那可能是注射不均導致的。再加上患者術後沒有靜養,而是進行過多的運動,或者長期在高溫下工作,都會時注射部位不平靜。
2.不合理的注射技巧
雖然玻尿酸注射是一項很簡單的美容操作,但是它也需要掌握注射技巧,如果總是在一個部位過多或過於頻繁的注射玻尿酸,那麼很容易使區域性出現硬塊。在注射玻尿酸過程中,正確的注射方法是多點多層次呈線狀注射。
3.不規範的治療環境
注射玻尿酸也是一種侵入式的治療,所以在操作時對治療環境的要求很嚴格,一定要在無菌環境下進行操作。如果注射室空氣沒有進行滅菌處理,那麼細菌很可能會跟隨注射針孔進入面板內,進而引起感染,最終導致注射部位有硬塊。
4.玻尿酸純度不夠
現在市場上有很多美容醫療機構,大多都是不知名的小美容院,人們在注射時不僅有可能會遇到純度不夠的玻尿酸,同時還有可能注射假的藥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