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蕁麻疹的中藥有哪些

蕁麻疹在中醫裡屬於風,如果是風寒型蕁麻疹可以用荊芥、防風的中藥;如果是風熱型蕁麻疹,可以用牛蒡子、蟬蛻、薄荷、荊芥。

蕁麻疹在中醫怎麼治?首先它屬於風,中醫有句話無風不作癢,不是無風不起浪,是無風不作癢。中醫認為身上癢,經常是由於風導致的,那麼好我個人的臨床經驗它不僅僅是風,這個風分涼風和熱風,蕁麻疹的朋友,包括過敏性其他的面板病人,只要一見涼風,就起的,這個風是涼風,它是用於風寒,所以它治療這種蕁麻疹的時候。

我們用那些治療風寒感冒類的藥,像荊芥、防風、桂枝,這些東西它都管用,假如這個人一見熱,一見熱就起,稍微一熱一出點汗,他立馬面板就紅,一道一道他就開始癢,那中醫認為是風熱,用什麼樣的東西呢?大家吃過牛蒡嗎?牛蒡是一種菜,牛蒡的種子叫牛蒡子,也叫大力子,我們還用什麼蟬蛻,大家知道蟬蛻吧,樹上叫的那個蟬,它蛻下來的皮,那個殼叫蟬蛻,蟬蛻也可以去風熱,也可以抗過敏,包括薄荷,包括荊芥,都可以抗過敏。這個我在臨床上經驗多了,有的見到一個小孩,才七八歲的孩子,河北廊坊的,他一進到屋裡頭夏天必須把空調開得涼涼的,否則他身上就起,只要熱他就起,他就癢。所以你剛才提的這個問題很好,中醫分兩大類,一個是風寒,一個是風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