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痤瘡的效果怎麼樣

  痤瘡讓女人變得心煩意亂,於是,出門時,用大量的化妝品進行遮掩,這樣,反而加重痤瘡,那除痤瘡疤痕的方法有哪些呢?

  藥物治療

  1、荷爾蒙調節劑:口服荷爾蒙調節劑是醫師對付嚴重痤瘡的最激進手段,只能短期使用,見好就收。

  2、口服抗生素:口服抗生素主要是控制嚴重發炎性囊腫的蔓延,不宜長期服用。

  3、外擦抗生素:外擦抗生素可以殺菌,滅絕面皰痤瘡桿菌。

  4、外擦雷固醇:用於消炎,過度濫用抗生素,類固醇,對人體的健康傷害很多。

  中醫治療痤瘡會有特別好的治療效果,而且大多數痤瘡患者都會適用,治療效果非常好,並且沒有副作用,而且簡單易操作。

  中醫消炎類:甘草、尿囊素,是保養品最經典的消炎劑了,但這與類固醇相比較,效果有天壤之別。但優點是溫和無刺激性、無副作用、無後遺症等。

  控制發炎因子:針對控制發炎的抗痘基質來說,中草藥有大量的研究與成果是值得肯定與長期使用的。像穿心蓮、百花益母草、蜈蚣草、山藥、山葡萄、過山龍、紫草、紫錐菊、刀傷草、咸豐草、金線蓮、三葉五加、金銀花、狗脊、桑寄生、連翹、大黃、仙鶴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