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連續打嗝可能是肝癌

日常生活中,偶然打嗝不足為奇。但您聽過因打嗝被診斷患有肝癌的嗎?日前,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消化科就接診了一位因連續打嗝被查出肝癌的患者。

該院消化內科陸楓林副主任醫師介紹說,患者幾個月前突然連續打嗝,經對症處理後病情有所好轉,但仍間斷性發作,嚴重影響老人的生活起居。再次到醫院就診時,影像檢查發現老人肝臟左葉有3×3釐米的腫瘤,需立即手術,否則很可能轉移、擴散。

經診斷老人連續打嗝是因腫瘤導致肝臟腫大,刺激膈膜而引起膈膜痙攣。臨床中還發現,食道癌、賁門癌、胃癌的患者也會出現連續打嗝的症狀。

專家提醒說,一般打嗝是因太急、太快吞嚥食物,或食用刺激性食物,以及胃蠕動遲緩,吃太多食物而引起,幾十分鐘後會自然消失。但如果連續打嗝且時間較長,要儘快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特別是老年人免疫力下降,各臟器功能減退,尤其要提防腫瘤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