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治療能用哪些方法

  頸椎病的治療方法一直是很多患者朋友關注的話題,頸椎病給患者帶去了嚴重的傷害與影響,都希望可以儘早把該疾病給治好。下面就請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頸椎病治療能用哪些方法。

  一、牽引法:透過牽引力和反牽引力之間的相互平衡,使頭頸部相對固定於生理曲線狀態,從而使頸椎曲線不正的現象逐漸改變,但其療效有限,僅適於輕症患者;且在急性期禁止做牽引,防止區域性炎症、水腫加重;牽引期活動受限。

  二、推拿法:推拿法是祖國醫學的重要組成部分。治療時不用吃藥和打針,僅憑推拿醫生的雙手和簡單器械在身體的一定部位或穴位,沿經絡循行的路線,氣血執行的方向,施以不同的手法,達到治療目的。但在急性期或急性發作期禁止推拿,否則會使神經根部炎症、水腫加重,疼痛加劇。頸椎病伴有骨折、骨關節結構紊亂、骨關節炎、嚴重的老年性骨質疏鬆症等,推拿可使骨質破壞,感染擴散,應禁此療法。

  三、手術治療:手術法的原理主要是減輕壓迫,消除刺激、增進穩定,防止進行性損害。但手術併發症與禁忌症較多, 危險高,痛苦大,全身或區域性的情況不適宜手術的患者,如年齡偏大、身體欠佳者,合併心腦血管病變或糖尿病,或者有麻醉禁忌症的患者不宜手術治療。

  透過以上所介紹的內容,大家對於頸椎病治療能用哪些方法應該有所瞭解了吧。希望朋友們可以在瞭解之後,儘量的做好對頸椎病的治療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