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狼瘡性腎炎

狼瘡性腎炎是指系統性紅斑狼瘡合併雙腎不同病理型別的免疫性傷害,同時伴有明顯腎臟損害的一種疾病,臨床表現為血尿、蛋白尿、腎功能不全等。

狼瘡腎的話,它是這樣,因為咱們知道,也就是咱們所說的系統性紅斑狼瘡,它是一個系統性的疾病,這個病是一個非常非常複雜的一個疾病,也是很多醫生,然後我們去說的系統性紅斑狼瘡,就是一本內科學,它可以表現出來各個系統的損傷,系統性紅斑狼瘡可以表現出來面板的損傷,系統性紅斑狼瘡可以表現出來神經的損傷,系統性紅斑狼瘡也可以表現出來消化系統的損傷,還可以表現出來咱們的面板的損傷,還可以表現出來咱們心臟的損傷,還可以表現出來咱們漿膜腔的這種損傷,還可以表現出來咱們血氣的損傷,那麼同時它也可以表現出來腎臟系統的損傷。

所以說狼瘡可以影響到腎臟,咱們就叫狼瘡腎,這個疾病就相對來說,比較嚴重一些,那麼狼瘡的患者如果說表現出來腎臟的損傷的話,這個時候一定要去做腎活檢、腎穿刺,而去明確它是屬於是急性狼瘡腎,狼瘡的腎臟的表現到底是輕還是重,需要給予什麼樣的治療,這個完全是要靠腎臟的病理去判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