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胎引產後多久能再孕

引產就是在懷孕3個月以後做終止妊娠的手術,可以口服流產藥物等到宮口開大,妊娠物排出體外以後,再行鉗刮的手術。也可以向宮腔裡注射引產的藥物,等到出現宮縮,宮口慢慢開大,妊娠物排除體外以後,再行清宮。主要是在引產的過程當中,腹部比較疼痛,有的人疼痛難以忍受,有的人還會出現大流血,有的人由於懷孕月份比較大,還可能會出現會陰部的裂傷。上述情況雖然比較少見,但是也是有發生的,如果是懷孕到了大月份了,儘量都不要做引產,以免造成身體的損傷,影響下次的懷孕。

一般引產後母體沒有特殊醫學指徵的情況下建議3個月或6個月後計劃懷孕。但母體本身如果存在有內外科疾病,需要治療後妊娠,具體的妊娠時間需諮詢專科醫生。母體在計劃再次妊娠前需要完善一些母親基本檢查,包括血常規、肝腎功能和傳染病的檢查,此外還需做一些優生優育檢查,包括致畸、免疫因素的篩查和夫妻雙方染色體檢查等,達到優生優育的目的。

引產後注意事項和調理:1.女性在引產手術之後要注意休息時間,因為充足的睡眠時間對身體的復原是很重要的,並且在休息期間切勿過於勞累或進行劇烈運動。2.注意保暖,房間溫度不要太低。如果是夏天,不要讓空調、風扇直接對著患者吹。做好足、腹、頭部的保暖工作。3.引產術後的女性必須要注意外陰的清洗,建議使用溫水清洗外陰,但要注意切勿將水弄到陰道內,以免因水髒而受到感染,引起婦科炎症的發生。4.女性在引產術後身體會比較虛弱,因此在引產術後建議女性多補充蛋白質以及維生素等食物,多吃新鮮蔬菜以及水果,這樣能夠增強身體免疫力,預防感染。5.在引產手術之後,建議女性切勿穿過緊的衣服或褲子,注意勤換內褲,切勿盆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