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心手心發燙怎麼辦

手腳心發燙不一定是發熱,體溫可以正常,是中醫所謂的陰虛生內熱。手心、腳心、心窩發熱,稱五心煩熱。有的病人還可能盜汗不適,可以由多種原因引起,如肺結核、慢性支氣管炎、腎盂腎炎、胃腸道慢性炎症等。那麼,腳心手心發燙怎麼辦?

腳心手心發燙屬於神經衰弱和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表現,這可能與長時間的生活不規律,夜間睡眠質量不好有關。平時要注意多一些戶外運動,增強身體體質,避免熬夜,晚飯後不要長時間的玩手機電腦,可以散散步,聽聽音樂,放鬆心情,有助於改善症狀。

手心和腳心發熱說明已經上火了.上火首先應以調理為主。可以增加液體的攝入量,多喝些涼白開、果汁、綠豆湯、魚湯等。多吃些潤肺生津、養陰清燥的食物,如銀耳、藕、蘿蔔、百合、西紅柿、豆腐、香蕉和柿子等。手足心發熱而未有其它症狀相伴的是極少的,絕大多數手足心發熱的多同時伴有未引起注意的或被看作是正常的表現。中醫將手足心發熱分為疳積脾虛和血虛陰虧兩種。在藥物治療的同時,還要注意補充一定數量的富有營養的食品,多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以促進體質的恢復,中醫認為你那是陰虛發熱的表現,陰虛則會出現五心煩熱,五心也就是手腳心與胸口處,而陰虛火旺逼液外出,而出現盜汗,治療上應以滋陰降火為主。少吃辛辣食物,注意保暖,不要著涼.適量運動,增加免疫力。

以上就是關於腳心手心發燙怎麼辦的介紹,腳心手心發燙多由於平素體質虛弱,或大病、熱病後,失於調理,陰血耗傷,正氣尚未恢復而致。這部分常表現為手足心發熱,形體消瘦,精神萎靡,咳嗽少痰,目眩耳鳴,口乾舌燥,午後潮熱,顴紅盜汗,小便頻數,大便秘結。平時要注意補充一定數量的富有營養的食品,多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以促進體質的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