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患者吃什麼食物好呢

我們大家都知道一個常識,那就是食補,對於患者來說,營養很重要,正確的飲食,對患者的身體康復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不是患者的飲食有營養就可以了,它有很多需要我們注意的地方,下面,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吃什麼才能對肺炎患者有一定的好處呢?

1、多吃高蛋白營養豐富食物如瘦肉、牛肉、羊肉、豬肝、蛋類、家禽、鮮魚、黃鱔、蝦、牛奶及豆製品等。

2、主食用米飯、大米粥、饅頭、包子、餛飩、掛麵等。

3、多吃瓜果,如西瓜、梨、蘋果、桔子、柑、葡萄等。

肺炎的飲食,辛辣食品性質溫熱,易化熱傷津,而肺炎又屬熱病,兩熱相加,猶如負薪救火,使病情加重。所以,肺炎患者在膳食中不應加入辣椒、芥末、川椒等調味品。酒也屬辛熱之品,可刺激咽喉及氣管,引起區域性充血水腫,肺炎患者應禁用。

水果要適量也要選擇品種:肺炎患者適量的多飲水和進食水果對疾病的康復是有利的。多數水果對本病有益,但不宜吃甘溫的水果,如桃、杏、李子、橘子等,以免助熱生痰。即使是一些寒性水果,也非多多益善。如果過量的吃一些寒涼性質的水果,可損傷到脾胃的陽氣,有礙運化功能,不利於疾病的康復。

吸菸是對肺炎的發生是有一定的影響的呢。

吸菸對肺功能的影響非常大,不僅是引起肺炎的病因,也能導致肺癌的發生,據研究發現,吸菸比不吸菸者的肺癌發病率高10倍,吸菸家庭的孩子比不吸菸家庭的孩子患肺癌機率高2.8倍,所以說戒菸對治療肺臟疾病是必須的。

人們常說:病從口入,肺炎的病因也是如此。但我們同樣也能讓病從口出,肺炎的治療如果能配合去肺火、化瘓平喘的食療,其效果會很不錯。

煙是許多男性朋友的忠實夥伴,不高興時,吸兩口,高興時,也來兩口。煙雖然能緩解暫時的疲勞,放鬆心情,但從長遠意義上來說,它是危害人類健康的罪魁損首。尤其對肺炎患者來說,戒菸是必須的。煙吸來容易,戒掉難。

許多人都缺少持之以恆的精神,不妨試試這樣的辦法,每當想吸菸時,就幻想一下,姻是多麼的可怕,它可使肺臟變黑,導致死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