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的自我調節

患有高血壓疾病的人都知道按時吃藥,因為一旦藥物不及時的吃,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吃藥,不僅對我們的疾病沒有好處,還會影響到我們身體對藥物的耐受性,為此我們高血壓患者應該知道這種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怎麼去做。

自我心態調節

首先高血壓患者在治療時,不要有消極的心態,我們要做的就是進行心理的調節,這是護理的第一步。減輕精神壓力,保持平衡心理。長期精神壓力和心情抑鬱是引起高血壓和其它一些慢性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對於高血壓患者,這種精神狀態常使他們採用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酗酒、吸菸等,降低或對抗了高血壓治療的順應性。對有精神壓力和心理不平衡的人,改變他們的精神面貌需做長期細緻的工作。

控制體重

其次是針對患者的一些特殊體質來做護理,例如肥胖的患者要控制體重,而控制體重對於高血壓的病情是有幫助的,建議體質指數應控制在24kg/m2以下。控制體重對健康十分有利,如在人群中平均體重下降5公斤,高血壓患者體重減少10%。減重的方法一方面是減少總熱量的攝入,強調少脂肪並限制過多碳水化合物的攝入。

鍛鍊要適當

在治療的過程中要適當的增加體力活動,有適當的鍛鍊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是不錯的護理。但要注意的是每個參加運動的人特別是中老年和高血壓患者在運動前最好了解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以決定自己的運動種類、強度、頻度和持續運動時間。對中老年應包括有氧、伸展及增強肌力練習三類,具體專案可選擇步行、慢跑、太極拳、門球、氣功及迪斯科等。

針對於高血壓的自我護理還有很多方面需要患者知道,但是每個人的病情在臨床上具有特殊性,為此我們應該制定的護理計劃具有個體化,那些不知道怎麼護理自己的人應該諮詢醫生或者是護士,只有讓自己的血壓維持在一個範圍之內,我們的生活質量才有提高的可能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