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附睪炎怎麼辦

附睪是精子成熟的部位,由此可見,附睪對一個男性朋友的重要性。但是,附睪和其它泌尿系統器官一樣,也容易產生炎症,也就是附睪炎。那麼得了附睪炎怎麼辦呢?有沒有比較好的中醫療法?下面我們就介紹一些治療附睪炎的中醫療法。

1.大補陰丸黃柏、熟地各15G,知母、龜板各12G,豬脊髓1匙,銀花30G,荔枝核20G。水煎服,逐日1劑,10天為1療程。功能滋陰清熱,活血祛瘀,理氣止痛。據報道,有人曾用此方治療急性附睪炎10例,慢性附睪炎7例,慢性附睪炎縷發鞘膜積液1例,均取得較滿足的效果。2.加味枝橘湯柴胡、赤芍、川楝子、膽草各10G,荔枝核、廣橘核、澤瀉各12G,茵陳20G,秦艽、車前子各15G,生甘草6G。逐日1劑,水煎2次,合汁分2次服。10天為1療程。本方疏肝理氣,化溼清熱。主治附睪炎。據臨床報道,16例附睪炎患者,經本方加減治療,痊癒9例,有效7例,均在1~2療程見效。3.柴橘烏貝湯柴胡、烏藥、青皮各6G,橘核、附片各9G,海藻、大貝母、白芥子各12G。水煎服,逐日1劑。主治附睪炎。有人曾用本方治療附睪炎多例,均獲良效。一般服藥7~10劑即告痊癒。4.生薑外敷方鬚生姜適量。取肥大的鬚生姜,用淨水洗淨,橫切成約0.2cm厚的均勻薄片,每次用6~10片敷於患側陰睪,蓋上紗布,兜起陰囊,逐日更換1~2次,直至痊癒為止。治療期間不用抗生素,疼痛難忍者適當使用鎮痛劑。功可消腫散結,主治急性附睪炎。臨床報道用此方共治療28例。敷藥3天有14例痊癒第4天10例愈,另4例敷藥後5天痊癒。5.附睪湯虎杖20g,夏枯草、萆Z、乳香、沒藥、川芎、白芍、桃仁、當回各10g。若舌紅苔黃膩、脈滑或數,加滑石、瞿麥、金銀花各10g;腎陰不足,往萆Z、夏枯草,加熟地20g,石斛、續斷各10g,日1劑,水煎服。10日為1療程。功能利溼祛毒,活血化瘀。主治溼熱下注,瘀血陰滯之慢性附睪炎。

一、內外兼治方

內治方,龍膽草、黃柏各15克,蒲公英、紫花地丁各30克,川楝子、桃仁、延胡索、柴胡各10克,荔枝核20克,生甘草4克。外治方,敗醬草、千里光、馬齒莧各150-300克。3藥合用或任選1味。主治急性附睪炎、睪丸炎。

二、生薑外敷方

老生薑適量。取肥大的老生薑,用清水洗淨,橫切成約0.2cm厚的均勻薄片,每次用6~10片敷於患側陰睪,蓋上紗布,兜起陰囊,每日更換1~2次,直至痊癒為止。治療期間不用抗生素,疼痛難忍者適當使用鎮痛劑。功可消腫散結,主治急性附睪炎。

三、大補陰丸

黃柏、熟地各15克,知母、龜板各12克,豬脊髓1匙(蒸熟兌服),銀花30克,荔枝核20克。水煎服,每日1劑。10天為1個療程。功能滋陰清熱,活血祛瘀,理氣止痛。主治附睪炎。

四、柴橘烏貝湯

柴胡、烏藥、青皮各6克,橘核、附片各9克,海藻、大貝母、白芥子各12克。水煎服,每日1劑。主治附睪炎。

五、化濁清睪湯

龍膽草、柴胡各12克,土茯苓50s,車前子30克,滑石20克,澤瀉、石菖蒲各15克,梔子10克,川楝子、甘草各5克。水煎服,每日1劑,連用7天為1療程。本方清利溼濁,主治淋菌性附睪炎。

得了附睪炎怎麼辦?附睪炎有急性和慢性的區分。根據不同的症狀有不同的療法。患者朋友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檢查,配合醫生做好相應的治療。附睪作為精子儲存的地方,是人體的重要“倉庫”,因此,一定要做好相應的預防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