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結石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有的時候尿結石確實是很危險的,病人得了尿結石之後,還是有很多的治療方法的,如果不盡早治療的話,對病人的身體造成的傷害是非常大的,那麼尿結石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呢,只有選擇了正確的治療方法才可以,下面就簡單的瞭解一下尿道結石的治療方法。

1、前尿道結石取出術

接近尿道外口的結石和位於舟狀窩的小結石如不能自行排出,可注入液狀石蠟後擠出,也可用鉗子或鑷子取出。前尿道結石在注入液狀石蠟後可用手將結石推向尿道外口,再用鉗子或鑷子將結石夾出。

也可用探針撥出,或將探針彎成鉤狀將結石鉤出。但操作一定要輕柔,避免嚴重損傷尿道。

較大的或嵌頓於舟狀窩的尿道結石,如上述方法不能奏效者,可以切開尿道外口,向尿道內灌入無菌液狀石蠟,然後邊擠邊夾,將結石取出。

2、前尿道切開取石術

前尿道結石嵌頓嚴重、不能經尿道口取出者,可以行前尿道切開取石術。陰莖部尿道切開後有形成尿瘻的可能性,故應儘可能避免採用尿道切開取石的方法。此時,可將結石推向球部尿道,儘量在球部尿道處切開取石。

3、後尿道結石的處理

對後尿道結石可用尿道探子將結石推回膀胱內,再在內鏡下采用大力鉗碎石、氣壓彈道碎石、鐳射碎石等方法治療,也可行體外衝擊波碎石或經恥骨上膀胱切開取石。如結石大而嵌頓者,可經會陰部或經恥骨上切開取石。尿道憩室中的結石,必須同時切除憩室。有尿道梗阻和感染者,需一併處理。

4、尿道鏡取石術

尿道狹窄阻礙結石排出或結石嵌頓嚴重者,可經尿道鏡在窺視下先切開狹窄段再行取石。結石大而嵌於尿道時間久者,可在內鏡下行氣壓彈道碎石或鐳射碎石。不能取出者可行尿道切開取石。

5、震波碎石術

適應症

腎及輸尿管結石除結石下方有梗阻者外均可治療,大部分膀胱結石與部分尿道結石亦可治療,部分膽囊結石也可以碎石治療。

禁忌症

A.未治癒的出凝血功能障礙者。

B.由於腎實質疾患致腎功能不全者。

C.嚴重的高血壓,心功不全者。

嚴重的高血壓心功不全者

D.未能控制的糖尿病患者。

E.結石定位有困難者,如肥胖患者,小兒。

結論:大家都很清楚尿結石出現了之後確實石影響非常大的,對於尿結石來說,可以採取上面的幾種辦法來進行治療,也需要注意一定的適應症還有禁忌症的,以上的全部內容就給大家介紹的關於尿結石的一些治療方法,尿結石會給生活帶來非常多的困擾,所以大家一定要儘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