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子宮脫垂的中藥材有哪些

子宮脫垂是很多女性朋友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現象,常常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嚴重影響,那麼,治療子宮脫垂的中藥材有哪些?下邊一起來詳細瞭解下。

推薦中藥材

黨參:黨參具有補氣健脾、補中益氣的功效。

黃芪:黃芪可補中益氣、昇陽舉陷,尤其適宜子宮脫垂患者食用。

人參:人參具有益氣補虛、強心提神的作用。

推薦藥膳:鮮人參燉雞

材料:家雞1只,鮮人參2根,豬瘦肉200克,火腿30克,花雕酒適量。

調料:清水適量,生薑2片,鹽、雞精各適量,味精、濃縮雞汁各少許。

做法:1、家雞處理乾淨,豬瘦肉切成大肉粒,火腿切成粒。

2、把家雞、豬瘦肉分別飛水去血汙,再把所有材料裝進燉盅燉4個小時即可。

功效:人參可大補元氣,家雞具有益氣補虛的功效,因此,本品對體質虛弱引起的子宮脫垂患者有很好的補益作用。

黨參山藥豬肚湯

材料:豬肚250克,黨參、山藥各20克,黃芪5克,枸杞適量。

調料:薑片10克,鹽適量。

做法:1、豬肚洗淨,黨參、山藥、黃芪、枸杞均洗淨,鍋中注水燒開,放入豬肚氽燙。

2、將所有主料和薑片放入砂煲內,加清水沒過材料,以大火煲沸,再改小火煲3小時,調入鹽即可。

功效:黨參、山藥、黃芪均是補氣健脾的佳品,豬肚能健脾益氣、升提內臟,本品對氣虛所致的內臟下垂,如胃下垂、子宮脫垂、脫肛等症大有補益作用。

黃芪豬肝湯

材料:當歸25克,黨參、黃芪各20克,熟地8克,菠菜300克,豬肝200克。

調料:水3碗,姜5片,米酒半碗,麻油1湯匙。

做法:1、當歸、黨參、黃芪、熟地洗淨,加適量的水,熬取藥汁備用。

2、麻油加姜爆香後,入豬肝炒半熟,盛起備用。

3、將米酒、藥汁入鍋煮開,入豬肝再煮開,最後放入切好的菠菜煮開,適度調味即可。

功效:黨參、黃芪可補氣健脾,當歸可益氣補血,熟地可滋補肝腎,豬肝可補血養肝,以上幾味同用,對氣血虧虛導致的子宮脫垂有較好的食療作用。

參芪玉米排骨湯

材料:黨參、黃芪各15克,玉米適量,小排骨300克。

調料:鹽適量。

做法:1、玉米洗淨,剁成小塊。

2、排骨切塊,以沸水氽燙去腥,撈起瀝水備用。

3、將玉米、小排骨、黨參、黃芪一起放入砂鍋內,以大火煮開後,再以小火燉煮40分鐘,待湯漸漸入味,起鍋前加少許鹽調味即可。

功效:黨參、黃芪都有補中益氣的功效,黃芪還能昇陽舉陷,本品能增強脾胃之氣,對改善內臟下垂,如子宮脫垂、胃下垂等症有較好的食療功效。

透過上文的介紹,想必大家對於治療子宮脫垂的中藥材有哪些也是有了一個比較全面的瞭解了吧,在我們生活中還是比較多見的婦科疾病,希望上面的文章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