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失眠多夢的原因是什麼

很多人都有過失眠的經歷,而且有的人正在經歷失眠,失眠就是晚上睡不著覺,失眠會導致人睡眠缺乏,長期的失眠會導致人的免疫力下降,讓人變得煩躁不安愛發脾氣,短期的失眠現象可以透過一些方法來進行調節,而長期的失眠就要找到失眠的原因了,不然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

小孩晚上睡覺不安穩導致失眠多夢的原因,大多數孕媽媽孕期失眠多夢,都與心理壓力太大有關。有些孕媽媽顧慮胎寶寶健全與否,會不會發育異常或者畸形,特別在懷孕過程中,因感冒等疾病,服用藥物後,更是疑慮藥物會否對胎寶寶有影響。

也有些孕媽會擔心自己能否承受得了懷孕的負擔,擔心分娩能否順利,會否造成意外。總之,這些孕媽媽都有各種各樣的精神壓力、情緒抑鬱或者心理障礙。久而久之,造成失眠多夢。對於失眠的多夢的孕媽媽,加強孕期心理衛生,這是對孕媽媽唯一有效的辦法。在自己進行心理調適不管用的時候,有什麼思想疑慮和心理負擔都應找醫生治療和諮詢,讓自己心理處於健康狀態,快樂度過孕期。孕媽媽在孕期最好看一些有關懷孕與分娩方面的書籍,對自己身體出現一些問題時,不要“捕風捉影”,要相信產前檢查,學會調控情緒。

小孩晚上睡覺不安穩懷孕早期,孕媽媽的子宮增大不明顯,仰臥睡姿對胎寶寶的影響不大。但是懷孕5個月後,由於子宮的重量、容積顯著增大,子宮與周圍臟器、血管的毗鄰關係也發生了變化,特別是懷孕7個月後,孕媽媽自身體重和胎兒體重的增加,孕晚期睡姿可直接影響子宮的血流量,尤其是仰臥位會對孕媽媽及胎寶寶產生一系列不利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