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失眠,服用來士普已經數月、現在好多了

失眠是一種常見的睡眠障礙性疾病,是指由於不良的睡眠習慣或者生活習慣導致習慣性的睡眠不足,無法入睡或醒後難以入睡的現象,造成身在床上,心卻極度清醒的狀態,這是一種人體生物鐘紊亂或者神經中樞系統的疾病,與人的精神因素有很大關係,所以發生失眠時可以採取誘導法,聽音樂法,和藥物治療等方法進行治療。

隨著人們的社會競爭和工作壓力的增大,越來越多的人出現整夜失眠睡不好,導致第二天頭昏腦漲沒有精力做事情,這是很讓人頭痛的問題,給患者造成精神疲憊,體格下降造成免疫力降低甚至引發其他疾病,所以說治療很關鍵,那麼晚上睡覺失眠該怎麼辦呢?

1.誘導法治療失眠:其實,失眠並不可怕,與患者的精神因素有很大關係,所以,一旦出現失眠大家不要驚慌失措,越著急越會加重失眠,這時候大家可以先合上雙眼,然後把眼睛微微張開一條縫,這樣慢慢誘導自己進入朦朧睡睡意狀態。

2.睡前聽音樂促進睡眠:音樂對人們來說作用很大,可以陶冶心情,也可以幫助我們減緩壓力,同時還有一個重要的作用,那就是可以治療失眠,聽音樂的過程中,人的身心得到放鬆,大腦處於修整狀態,改善了精神的過度緊張性,所以說,睡前聽音樂能有效存進睡眠,從而改善失眠現象。

3.藥物治療失眠:如果失眠現象比較嚴重,採取以上方法不能從根本上得到改善的話,那麼,就應該考慮藥物治療了。

總之,晚上睡覺發生失眠,對患者的身心來說是很疲憊的,並且會影響白天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希望患者發生失眠時,可以考慮採取以上方法治療,症狀嚴重的要及時去醫院做身體檢查,查清楚屬於那種原因引起的失眠,然後對症用藥來治療,總之,如果採取藥物治療失眠的方法,切記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以免劑量和配方選擇錯誤而給患者造成不必要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