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胎剖腹產二胎更疼嗎

剖腹產一般指剖宮產,剖宮產術是產科領域中的重要手術,由於手術方式、手術縫合材料的改進和控制感染等措施的進步,剖宮產已成為解決難產和某些產科合併症,挽救產婦和圍產兒生命的有效手段。

第二次剖腹產會比第一次要痛,其實這和切口的位置有關,一般頭胎剖腹產,二胎繼續剖腹產的話,切口還會在原來的地方,這樣看起來就像是經歷過一次剖腹產,雖然能最大程度的保護媽媽肚子的美觀,但也正是因為這樣,兩次的切口在同一個地方,第二次剖腹產恢復的時間就比較長,所以也會更加疼痛。手術時可能會碰到腹腔臟器有黏連,要分離腹腔臟器,而且還要處理上次手術疤痕,在處理疤痕的過程中會增加創面,這樣會導致痛感加強。一胎剖腹產,寶媽已經使用過麻醉,如果二胎繼續剖腹產,使用相同的麻醉可能會變得不敏感,相同劑量下止痛效果會弱一些,這樣會導致手術的時候痛感較第一次更明顯,而且,頭胎剖腹產的話,在第二次剖腹產之前,先要將之前的傷口進行處理,這樣就增加了手術的時間,但這也是為了保證孕婦和胎兒的安全。

剖腹產傷口的護理要注意清潔,避免感染在手術後,要注意保持傷口的清潔,避免感染。術後不要急著做一些劇烈活動,避免身體過度地伸展,睡覺儘量側臥微屈的姿勢,這樣可以減少腹部面板的張力。傷口發癢不要抓當疤痕開始增生時,會出現痛癢感。刺癢讓人都無法忍受,但這個時候千萬不要用手去抓它,也不要用溫度太高的水清洗,以免疤痕受到刺激產生炎症加劇刺癢感。第二次剖宮產手術,由於是在第一次手術原有的疤痕上進行的,所以手術之後疼痛的情況,和第一次相比肯定是要嚴重一點的,另外,在生完第二胎之後,子宮收縮的疼痛比第一胎也會要明顯一點,這樣也是導致第二次剖腹產手術更加疼痛的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