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是亞健康元兇之一併非都適合按摩推拿

導語

長期低頭看手機,一直對著電腦工作,很容易患上頸椎病。如果患上頸椎病該怎麼辦呢?可以按摩推拿嗎?

近年來,頸椎病患者逐漸增多。並且很多患者都是等到疾病的真正到來才後悔莫及。為什麼日常不引起對勁椎病預防工作的重視呢?那麼,勁椎病的具體症狀有哪些呢。下面跟著小編去很好的瞭解勁椎病的症狀,以便能夠及早做好防治工作吧。

頸椎病是亞健康的元兇:許多人以為,只有脖子僵硬、疼痛的時候才考慮頸椎病,但頸椎病遠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單純。專家介紹,頸椎病引發相關病症多達40餘種,約佔各類慢性病的80%以上,因為症狀複雜多樣,人們容易將其與多種病相混淆,從而造成誤診或漏診。因此,專家建議如遇以下症狀而又病情不明時,應檢查頸椎,排除頸椎病的可能。

1、血壓不穩、心慌、胸悶、氣短、呃逆、心率失常、房顫等心腦血管病及慢性五官科疾病。

2、頭痛、眩暈、耳鳴、視物模糊、記憶力差、反應遲鈍等。

3、手麻、肩疼、握物不穩、走路腿軟等。

並非所有頸椎病患者都適合推拿按摩

日常生活中,頸椎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疾病,患上頸椎病以後,不但會給患者帶來巨大的痛苦折磨,影響患者的生活、工作。因此,患者一定要重點警惕頸椎病的危害。患上頸椎病怎麼辦?應該選推拿按摩嗎?

目前,頸椎病患者中95%以上是採用保守治療方法,而手術治療卻不到5%。但是需提醒,常見的推拿按摩這類保守治療並不適用於所有患者。

推拿按摩是治療頸椎病的一種常用方法。但是,並非人人都適合採用推拿按摩的方法治療頸椎病。專家表示,對於脊髓型頸椎病和食道型頸椎病,推拿按摩達不到治療的目的,相反如果手法過重,還可加重原有症狀。

特別是脊髓型頸椎病病人,由於各種原因引起頸椎管的管徑變小而使脊髓受到壓迫,脊髓在椎管內的緩衝間隙縮小,手法不當,能使脊髓受到短暫的劇烈撞擊,造成病人的即刻癱瘓,此種情況臨床時有出現,嚴重的可造成病人終生的高位截癱。對食道型頸椎病,按摩推拿也不能減輕食道的壓迫。因此,如果你患有頸椎病,一定要首先確定所患頸椎病型別後,再決定能否進行推拿按摩治療,以防造成不良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