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症是什麼病

帕金森症是什麼病?對於帕金森症患者來說,哪怕是在確診之後也無法理解自身的症狀和病症反應,因此不論是作為帕金森症患者自己,還是作為帕金森症患者的家屬都需要對帕金森症的相關常識進行了解。首先我們對帕金森症的症狀進行了解可以更好的把握其最佳時機,下面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

帕金森症是什麼病?帕金森症的發病症狀包括以下幾點。

1、運動障礙。可以概括為:運動不能:進行隨意運動啟動困難。運動減少:自發、自動運動減少,運動幅度減少。運動徐緩:隨意運動執行緩慢。患者運動遲緩,隨意動作減少,尤其是開始活動時表現動作困難吃力、緩慢。

2、震顫。帕金森的症狀為緩慢節律性震顫,往往是從一側手指開始,波及整個上肢、下肢、下頜、口唇和頭部。典型的震顫表現為靜止性震顫,就是指病人在靜止的狀況下,出現不自主的顫抖。

3、帕金森症的發病症狀包括有些患者會出現語言困難,聲音變小,音域變窄。吞嚥困難,進食飲水時可出現嗆咳。有的患者起身時全身不動,持續數秒至數十分鐘,叫做“凍結髮作”,這就是帕金森的症狀。

4、尤其是發病年齡在70歲以上者個別患者可累及下頜、唇、舌和頸部等。每秒鐘4~6次震顫,幅度不定,精神緊張時會加劇。不少患者還伴有5~8次/秒的體位性震顫。部分患者沒有震顫。

以上內容為大家介紹的就是“帕金森症是什麼病”這個問題,相信透過以上介紹之後,現在大家知道帕金森在發作的時候都會伴隨哪些症狀了吧。積極把握帕金森的最佳時機,並且重視及早開始對帕金森進行治療不容忽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