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頸骨折如何在家護理

這股骨頸骨折的病人我們該怎麼護理呢?骨折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因為短時間很難治癒,患者造成的痛苦很大,又說發於老年人中,因為人的年紀越大,鈣質就會逐漸缺少,這樣就會出現一些骨質疏鬆的情況。所以股骨頸骨折在老年人中是非常常見的,那麼股骨頸骨折在家要怎麼來護理呢?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

1.發病原因

股骨頸是指股骨頭與股骨粗隆間線之間的一段骨。這段主要是松質骨,老年時大都退化萎縮,所以老年人的股骨頸骨折較多股骨頸與股骨幹在正常情況下構成1個度—度的角,稱頸幹角。大於這個角度時則構成髓外翻,小於這個角度時,則成為髖內翻,二者都會影響正常的步態。

2.護理診斷股骨頸骨折病人主要有以下特徵:

病人在受傷後感到髖部疼痛,患肢失去載重功能,並有外旋畸形。凡老年人因輕微外傷或跌傷而引起的髓部疼痛與功能喪失,兒女患肢同時有外旋畸形時,在未明確診斷以前,應按股骨頸骨折對待。有時外展嵌入型骨折後,由於位置穩定,體徵較輕,一般僅有髖部疼痛,傷肢無畸形,甚至可以短暫步行。

3.護理措施

必須掌握老年病人的特點因本病多發生在老年,一般年老病人感覺及反應都比較遲鈍,生活能力也比較低下,有時還不能很好地配合治療。如要求病人保持正確體位和功能鍛鍊時,都不能主動、認真地配合進行。家庭成員須具體幫助病人活動及糾正其臥位姿勢,否則很容易發生肺炎、壓瘡、功能恢復遲緩以及體位畸形等併發症。還有不少老年人常合併有心臟病、高血壓、氣管炎、哮喘病、糖尿病等疾病,須加以細緻地觀察、瞭解,給予適當的治療和護理,才能使病人順利地康復。

希望朋友們能夠運用以上護理知識,幫助家中的骨折病人儘快痊癒,盡我們最大的努力,緩解親人的痛苦,股骨頸骨折這種疾病一時半會是沒有辦法痊癒的,而且我們知道,骨頭的痊癒肯定是需要很長的時間的。所以患者在治療期間或者是修養期間的護理工作就特別的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