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病有哪些注意事項

得了哮喘病將會給患者的身心健康帶來極大的危害,而哮喘的反覆發作性也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的困擾,哮喘病與我們的日常生活習慣有很大關係,我們應該注意些什麼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它有哪些注意事項。

1、衣:患者要注意及時的增添衣物,避免感冒,另外在衣服布料的選擇上也是要注意,羊毛內衣、鴨絨背心、動物毛皮衣物及晴綸、滌綸、維棉等化學纖維衣料,易引起過敏、蕁麻疹、哮喘發作,故哮喘病人的內衣以純棉織品為宜,且要求面料光滑、柔軟平整,衣服不宜過緊。另外,哮喘患者的衣褲要經常放太陽下曬,以殺滅蟲蟎等致敏病菌。

2、食:在飲食上需要注意一些過敏性的食物,尤其是海鮮是會引起哮喘發病的,中醫辨證屬寒性哮喘者,不宜多食性偏涼的食物,如生梨、菠菜、毛筍等,而應進食性溫食物如羊肉、鵝肉、姜、桂等,而熱性哮喘則正好相反。荸薺、白蘿蔔、胡桃肉、芡實、蓮子、等具有健脾化痰、益腎養肺之效,對防止哮喘發作有一定作用。

3、住:哮喘病注意什麼喘患者的注意事項中,居住的環境也是應該注意的,一般情況下患者容易在夜間發病,那就要注意居住環境的溫度、溼度,又要保持空氣流通。剛用油漆噴塗的房間不能立即進住,至少應開門窗流通一週,以防接觸過敏。哮喘患者的衣被、床上用品,也應少用絲棉及羽絨製品。

4、行:這裡的行主要是指身體的鍛鍊,那主要是應該注意運動、耐寒鍛鍊,要增強免疫禦寒能力,減少感冒、哮喘發作。另外,登高遠眺、遊覽名山大川,也能愉悅心情,放鬆精神,舒張氣管,對預防哮喘發作有積極作用。

以上就衣食住行四個方面闡述了患有哮喘病應該有哪些注意事項,希望能夠給廣大患者朋友們帶來幫助,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多多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好的護理工作隊病情的恢復是非常重要的,我們要給予高度的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