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爛了傷口一直不好是什麼原因呢

腳爛了傷口一直不好考慮患有糖尿病足,糖尿病足,是由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下肢動脈供血不足和細菌感染等多種因素引起的足部疼痛、面板潰瘍和肢體壞疽等疾病的總稱。患者主要表現為下肢疼痛、感覺異常和間歇性跛行。

糖尿病的病發已經是夠讓人沮喪的了,可是最可怕的還不是糖尿病,而是它的併發症糖尿病足。糖尿病足嚴重危害了患者朋友的身心健康,如果不能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後果十分嚴重。那麼糖尿病足有哪些治療方法呢?

一、全身支援療法:糾正貧血、營養不良、低蛋白血癥及電解質紊亂,補充維生素及微量元素,以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促進傷口癒合。

二、控制糖尿病:運用飲食療法、科學運動療法及情志調理,吃胰島生口服液、降糖藥物或注射胰島素,將血糖控制在接近正常水平。

三、改善迴圈與微迴圈:採用活血化瘀的中藥進行糖尿病足的及時的治療,保證肢體的健康。

四、壞疽區域性分級處理:在基礎治療的同時,多采用蠶食的方法,對各級壞疽區域性進行分級處理,避免壞疽蔓延擴大。

發現有患肢麻木、腫脹、疼痛、足部面板溫度下降、顏色變紅變深等先兆症狀時,要及時診治。避免足部針灸治療以防意外感染。足部如有破損均應去醫院進行處理,切不可自己隨便處理。除單純面板紅腫外,足部如有破損均應臥床休息,並抬高患肢,注意保暖,以利靜脈迴流,改進區域性供血,促進創面癒合。

糖尿病足有哪些治療方法?透過以上相關內容的介紹,朋友們對此有一定的瞭解嗎?糖尿病無法完全治癒。如果控制得當,它對生活不會有什麼影響。此外,患者應積極配合治療,以便更好地保護自己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