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看待新生兒黃疸

有些寶寶雖然黃疸自然退了,但對大腦造成了損害,年輕的媽媽並不知道。有些寶寶的黃疸持續很長時間未退,最後還得去醫院治療,花去很多醫療費,甚至個別寶寶因黃疸進行性加重而危及生命,或雖保住生命卻留下腦損傷等,這並不是嚇唬媽媽們,這在兒科臨床中並不少見。

父母發現嬰兒面板黃了怎麼辦抱嬰兒去醫院看兒科醫生。因為母乳性黃疸和其他能引起嬰兒面板髮黃的疾病容易混淆,如:感染、溶血、肝炎等,兒科醫生能透過檢查和化驗,把它們區別開來。兒科醫生確診你們的寶寶屬母乳性黃疸後,就不用再跑醫院了。

許多媽媽在生寶寶前沒上過準媽媽課堂,所以關於月子怎麼坐,月子裡的寶寶怎麼餵養和護理,幾乎全託付給老人或者保姆,而傳統的老人都會認為:坐月子都應該門窗緊閉,連窗簾都要拉上,把家裡搞得很暗,生怕寶寶被聲音和光線刺激嚇著了,每天只要給寶寶喂好奶就了,所以,在昏暗的光線下,寶寶是否出了黃疸了都很難察覺,也許,很多家長根本沒有黃疸這個概念。我知道的許多寶寶在滿月那天,被家中來的客人發現有黃疸才抱去看醫生,甚至有些老人會說:我以前生的孩子也黃過,後來都自然消失了。

聽話的乖媳婦們聽老人這麼一說。可是,有些寶寶雖然黃疸自然退了,但對大腦造成了損害,年輕的媽媽並不知道。有些寶寶的黃疸持續很長時間未退,最後還得去醫院治療,花去很多醫療費,甚至個別寶寶因黃疸進行性加重而危及生命,或雖保住生命卻留下腦損傷等,這並不是嚇唬媽媽們,這在兒科臨床中並不少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