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如何預防

現在患有紅斑狼瘡的人越來越多了,紅斑狼瘡這種疾病也開始引起人們的重視了。紅斑狼瘡開始時面部有紅斑皮疹,嚴重造成身體系統性臟器官損害,給患者帶來無盡的痛苦。那麼紅斑狼瘡預防都有哪些方法呢專家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紅斑狼瘡如何預防吧。

1、紅斑狼瘡的預防保養工作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首先是飲食方面:在日常生活中,不食用或少食用具有增強光敏感作用的食物。多食高蛋白飲食,有腎臟損害的人常有大量蛋白質從尿中丟失,會引起低蛋白血癥,因此必須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紅斑狼瘡患者還要注意補充鈣質,以增強骨質。

2、紅斑狼瘡的預防保養需避免日光直射,一般而言,紅斑狼瘡患者是不宜曬太陽的,室內陽光過強時,應掛窗簾。禁用紫外線等光性療法或服用感光藥物和食品,如蔬菜中的芹菜等。紅斑狼瘡患者在外出要打遮陽傘,戴遮陽帽,穿長袖上衣和長裙、長褲。

3、瞭解紅斑狼瘡疾病的相關知識,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持之以恆的對紅斑狼瘡疾病進行治療。這也是一大紅斑狼瘡的護理常識。

保持樂觀的情緒:患者在疾病發生的時候,一定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積極面對疾病,因為現代免疫學研究證明,機體的免疫功能同樣受神經和內分泌因素的調節,因此保持樂觀的情緒對維持機體的正常免疫調節功能是很重要的,堅持鍛鍊身體:患者在日常的生活當中可以進行一些體育鍛煉或參加適宜的體力勞動是增強體質、這樣能偶提高機體抗病能力的重要方法。體育鍛煉可加強人體對外界環境變化的適應性,減少發病機會,如做保健操、練氣功、散步、打太極拳、溫水擦身或溫水浴等,勞逸結合:中醫歷來主張飲食有節,起居有常,不妄作勞是強身健體的主要措施。生活規律,節制飲食,勞逸適度,才能保持精力充沛和體魄健壯,避免外在致病因素的侵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