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為什麼更容易得肛裂

肛裂聽起來就優點可怕,事實也是如此,肛裂的名字和肛裂的危害比起來也是差不多的,儘早的預防肛裂是非常重要的,女人也是肛裂疾病的易患者,是什麼導致女性肛裂呢?

一直以來,女性肛裂患者都要多於男性,這是為什麼呢?專家指出,一點原因是女性活動少,與男性相比,女性好“靜”而不好“動”,這是導致肛裂的一點原因。但是女性較男性多發肛裂,除了活動少一個原因外,還有三方面的原因。

1、特殊時期引發肛裂:有些未婚婦女也較容易患肛裂,特別在月經期更易加重,可能是月經期沒有很好休息和注意經期衛生,引起肛門區域性炎症,導致肛裂。也可能與經期會陰部的充血有關。

2、便秘引發肛裂:女性在飲食上相對較男性更容易挑食,這樣很容易造成大便沒有規律,多數有便秘病史。乾硬的糞塊、便秘既是肛裂的原因,又是肛裂的結果,兩者互為因果,形成惡性迴圈。

3、分娩引發肛裂:女性分娩時常常因用力過度,造成肛管會陰部位撕裂,引起疼痛和出血,從而產生肛裂。

4、區域性感染造成女性肛裂的原因:與男性相比,女性更好“靜”而不好“動”,尤其是中青年婦女,妊娠後活動更是相應減少,因此造成了腸蠕動減弱,極易產生便秘。便秘後乾硬的糞塊易擦傷肛管面板引起區域性感染,極易造成肛裂的發生。

術後2天一般進流質飲食,以後逐步改為普食。飲食宜清淡,多食蔬菜、水果,忌食辛辣、肥膩食物。鼓勵患者多飲白開水或蜂蜜水,或空腹飲淡鹽水。注意肛門清潔衛生,養成便後及時清洗肛門的衛生習慣,有肛周炎症性疾病應及時治療,做到這些就可有效預防肛裂發生和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