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不保肛手術後吃什麼

直腸癌這疾病,目前,在我國十分的常見,直腸癌這疾病,惡性程度十分的高,病程十分的緩慢,需要大量的時間和金錢來治療。手術不易徹底,還會復發的可能性,所以要定期去醫院複查,還要進行化療這疾病。那麼,直腸癌不保肛手術後吃什麼?

在做完直腸癌保肛手術之後,在飲食方面是需要特別注意的,需要多吃含有豐富維生素的食物,注意多吃含有高熱量,高蛋白的食物,這樣子有利於大便成型,也不要吃過於辛辣和油膩的食物,像洋蔥,大蒜之類的可能會引起產氣的食物也不要吃。

直腸癌手術後的病人不能吃高脂肪的食物,它會刺激和損害腸黏膜的,會誘發癌細胞的擴散,所以要吃清淡的食物,少渣的食物,不要吃刺激性的調味料,剛開始可以先喝點粥,然後軟食。直腸癌手術後,要嚴密觀察病人的生命體徵,有什麼不舒服,要儘快報告醫生,麻醉還沒有清醒,不要給病人吃東西和喝水,一定要等醒過來才能給他們吃東西,防止東西和水嗆到病人了,會呼吸困難。

在飲食方面,患者應先禁食兩到三天,開始進食後也要從流食逐漸過渡到半流食再到普通食物,在保證食物提供足夠能量的同時,應儘量選擇易消化而渣滓少的,避免不易消化的食物殘渣對腸道造成傷害,最好是能夠請醫護人員及營養師根據病情制定合適的飲食計劃。

綜上所述,手術後,患者在平臥數小時後,應換為半臥位,兩到三天後,身體條件允許情況下,可以開始下床活動,有利於患者的恢復。但患者應儘量避免端坐,下蹲,咳嗽,噴嚏這些會給腹部傷口增加壓力的動作,最好在手術後幾個月內不要進行體力勞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