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生齒拔除方法有哪些

阻生齒常常會導致牙冠周圍的牙齦發炎,疼痛,嚴重時會出現臉頰腫脹,張口困難,甚至全身發燒,額下淋巴腫大。阻生齒還會引起鄰牙齲壞,鬆動,牙槽骨吸收等症狀。所以會引起這些病變的阻生齒應該拔除。阻生齒拔除方法有哪些呢?請看以下內容。

一、傳統拔牙:可能需要敲錘鑿擊,是目前普遍採用的方法,缺點是震動比較大。尤其對低位骨埋伏阻生牙,該法實施拔除十分困難,過程較長,術後併發症發生的機率較高,有發生下頜骨骨折等風險。

二、微創拔牙:採用專用工具或渦輪機切割分解牙體消除阻力,然後拔除之。阻生牙就是牙齒在頜骨內由於位置的不當產生一些鄰牙的阻力。軟組織的阻力骨組織的阻力不能夠萌出到正常的位置,這樣的牙就被稱為阻生牙或者是阻生齒也可以叫做智齒。一般比較常見的是下頜的第三磨牙,其次是上頜的第三磨牙和上頜的尖牙。一般來說成年人的阻生齒的發生率是在20%,這種阻生牙和覆蓋在它上面的牙齦之間一般會容易產生一些間隙,然後會有一些汙垢,容易導致嘴裡比較有味。具有創傷小,震動小,尤其是對低位骨埋伏阻生牙或殘根優勢更為明顯,但是對於醫師的技術水平要求較高,有發生中隔氣腫等嚴重併發症之風險。由於阻生齒位置不正,被鄰牙阻擋,有些還可能完全被骨組織包埋。因此阻生齒的拔除比其他牙要困難,被牙齦覆蓋的要切開牙齦,被骨包埋的要把骨去除,被鄰牙擋住的要把牙冠劈開。分片拔除。

所以,拔阻生齒費時較長,術中術後可能發生的併發症也較多,如,出血,斷根,鄰牙損傷,術後下唇麻木,幹槽症等。

以上就是阻生齒拔除方法的介紹,阻生齒拔除可以避免產生後患,一次痛,終生免疫。不過,每個人的情況都有所不同,如果你覺得阻生齒沒有妨礙你,那麼可根據自身具體情況決定是否拔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