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透過哪些飲食方法來調治

關於便秘,其實就是一種小毛病,那麼患者們知道便秘透過哪些飲食方法來調治呢?瞭解這些知識是很重要的,下面就來說說相關知識。

1、北杏燉雪梨:將北杏,雪梨1個,白砂糖,同放碗中,加適量清水,隔水蒸熟即成。喝湯吃梨,建議患者堅持長期食用。

2、無花果蜜糖粥:先將大米洗淨,放入鍋中,加水適量,待粥沸後放入無花果即成。喝粥時調入蜂蜜。

3、麻油拌菠菜:選用新鮮菠菜,食鹽、麻油少許。我們可以將菠菜洗淨,待鍋中水煮沸,放入食鹽,再把菠菜放入沸水中燙約3分鐘取出,加入麻油拌勻即成。便秘患者應堅持長期食用。

4、芝麻粥:用黑芝麻適量,粳米。可以先將黑芝麻淘洗乾淨,晾乾炒熟研碎,與粳米同煮成粥即成。便秘患者應堅持長期食用。

經常便秘確實很惱火,但是便秘通常是不健康的排便習慣造成的。對於由於大便乾結,伴有痔瘡,用力排便後會出現肛裂,因此,此類患者可以用開塞露輔助通便,配合服用乳果糖,積極治療痔瘡。建議每天養成按時排便的習慣,每天早晨起床後喝一杯加了蜂蜜的溫開水有助於促進腸道蠕動,快速排便。多飲水、多吃富含纖維素的蔬菜、順時針按摩腹部也是有很大的幫助。

一般來說,糞便在腸內停留過久,並超過48小時以上者,都可認為是便秘。根據有無器質性病變,可以將便秘分為器質性便秘和功能性便秘兩種情況。器質性便秘可由多種器質性病變引起來的,如結腸、直腸以及肛門病變、老年營養不良、全身衰竭、內分泌紊亂都可引起便秘。

綜上所述,都是便秘透過哪些飲食方法來調治知識。那麼在此也藉以告訴患兒家屬和治療醫師,只有科學合理地治療,才能將便秘的發病率降到最低,那麼便秘也是可以徹底康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