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應該做哪些檢查

1、腦電圖檢查:一般認為,偏頭痛病人無論是在發作期或間歇期,腦電圖的異常發生率皆比正常對照組高,但是,偏頭痛病人的腦電圖改變不具有特異性,因為它可有正常波形。普通性慢波、棘波放電、局灶性棘波、類波以及對過度通氣、閃光刺激有異常反應等各種波形。小兒偏頭痛腦電圖的異常率較高,達9%~70%不等,可出現棘波、陣發性慢波、快波活動及瀰漫性慢波。

2、腦血流圖檢查:病人在發作期和間歇期腦血流圖的主要變化是兩側波幅不對稱,一側偏高或一側偏低。

3、腦血管造影檢查:原則上偏頭痛病人不需進行腦血管造影,只有在嚴重的頭痛發作,高度懷疑是否為蛛網膜下腔出血的病人才進行腦血管造影,以期除外有顱內動脈瘤、動靜脈畸形等疾患。無疑,偏頭痛病人腦血管造影絕大多數是正常的。

4、腦脊液檢查:偏頭痛病人腦脊液的常規檢查通常是正常的,一般情況下腦脊液的淋巴細胞可增高。

5、免疫學檢查:一般認為偏頭痛病人的免疫球蛋白IgG、IgA、C?3及E花環形成可較正常人偏高。

6、血小板機能檢查:偏頭痛病人的血小板聚集性可升高。

偏頭痛對人健康影響希望大家引起重視,不然偏頭痛發作起來可是不得了的。都市的人們往往被各種繁忙的事情壓得喘不過起來,這時如果不進行自我身體調節,很容易出現身體及心理方面的疾病,最終可能出現亞健康。

偏頭痛頻繁發作將影響患者的生活工作,最直接的就是影響睡眠,因為睡眠不足,白天就沒精神,工作也大受影響。而且有部分患者常常是一工作就發作,十分耽誤事。

同時,人久患頭痛疾病,性格發生變化,往往性情變得暴躁。

又因為久治不愈,生活受到重大影響,心理脆弱,喪失信心,時間長了對人的心腦血管將產生不利影響, 臨床上頭痛發作後腦血栓,高血壓,腦出血,臨床也較常見。

要預防偏頭疼的發作,首先消除或減少偏頭疼的誘因,日常生活中應避免強光線的直接刺激,如避免直視汽車玻璃的反光,避免從較暗的室內向光線明亮的室外眺望。避免對視光線強烈的霓虹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