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氨酶高怎麼回事

轉氨酶高怎麼回事?很多朋友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身體並沒有異常情況,然而在體檢查出轉氨酶高時,都會令他們很困惑。有不少患者向專家諮詢到了轉氨酶高怎麼回事,對此肝病專家為大家指出以下五個要點。

轉氨酶高怎麼回事?以下五點讓您清楚的瞭解這一問題。

一、原發性或轉移性肝癌患者的CPT常常高於正常水平。但有的患者GPT指標變化不明顯,此時,可以加測血液中其他酶類和甲胎蛋白,同時B超或CT檢查也有助於鑑別診斷。

二、酒精中毒性肝病許多研究表明,酒精中毒性肝炎,肝硬化和脂肪肝患者CPT水平增高,但脂肪肝患者同時伴有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的增高。

三、病毒性肝炎這是引起谷酸丙氨酸轉氨酶,簡稱谷丙轉氨酶增長最常見的原因。各型急、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CPT均可增高,但升高幅度與肝臟損傷程度不成正比,絕不能以CPT數值的高低來判斷病情的輕得。

四、中毒性肝炎多種藥物和化學制劑,如紅異煙肼、保泰松等都可引起CPT升高,停藥以後,CPT很快恢復正常。

五、膽道疾病膽囊炎、膽石症等急性發作時,患者CPT指標也可升高,但都同時伴有發熱、腹痛、黃疸、膽紅素升高等症狀,在炎症控制後,CPT可降至正常。

上述內容就是肝病專家為大家講解的有關轉氨酶高怎麼回事的全部內容了,如果您還有其他疑惑,如發現有此疾病症狀,一定要及時到正規醫院接受檢查與治療,以免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