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脂肪肝形成的原因

肝臟是人體重要的消化器官,對脂肪的消化、氧化、吸收、等起著重要作用,而脂肪肝是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臟細胞內脂肪蓄積過多,導致肝臟受損的一種疾病,脂肪肝在臨床上表現多樣,輕度脂肪肝沒有任何不適症狀,大多數較胖或者只有疲乏感,那麼輕度脂肪肝形成的原因。

專家指出,輕度脂肪肝形成的原因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肝癌手術後的患者,一方面來自手術的傷害、一方面來自自身腫瘤的消耗,此時大多數都已經是十分虛弱了。但是儘管如此,病人還是要面對肝癌手術後的一系列的後續治療,比如化療、放療等方式。患者家屬為了給患者提供好的營養,以助於其身體的迅速恢復,通常會拿來這樣那樣的補品給急於為患者進補。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尤其要注意飲食的調節,肝癌術後不應大補特補。

1、由於長期食用糖類或者長期缺少蛋白質的攝入,導致極低密度脂蛋白合成減少,使肝內脂肪代謝異常,而導致輕度脂肪肝的形成。

2、長期大量飲酒也是可能形成輕度脂肪肝的,酒精在肝臟內氧化、分解為有害物質乙醛,直接毒害肝臟,而且它還可以脂肪酸的分解代謝發生障礙,造成肝內脂肪酸堆積,還可影響肝細胞對脂肪的代謝和利用,從而導致脂肪肝。

3、肝炎使肝細胞被大量破壞,導致肝臟受損,引起肝臟對脂肪代謝失去平衡。如肝病患者飲食不合理,補養過分,活動又少,造成肝內脂肪大量堆積形成輕度脂肪肝。

專家提醒,患有輕度脂肪肝要在飲食上多加註意,合理搭配,不過量飲食、不暴飲暴食、長期大量飲酒者要戒酒,飲食提倡攝取高蛋白、高維生素、低糖、低脂肪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