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胸部大易得糖尿病

加拿大科學家在研究中發現,女性罹患2型糖尿病的危險大小取決於她年輕時胸部的大小。相比之下,胸部越大的女性越容易得糖尿病。

眾所周知,肥胖是引發糖尿病的風險因素之一。不過,據國外研究人員發現,女性乳房大小與全身脂肪並無直接關連,但即使在依據肥胖因素調整過後,乳房愈大,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依然較高。

研究證實:大胸部女性較胸部小的女性更易患糖尿病。

美國哈佛大學和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科研人員調查了9萬多名志願者。結果發現,那些在20歲時戴D或更大罩杯乳罩的女孩發展成2型糖尿病的風險,比那些在相同年齡戴A或更小罩杯乳罩的女孩大3倍。該研究結果還顯示,排除年齡、體質指數、腰圍、飲食習慣、糖尿病家族史、運動狀況和懷孕等因素後,戴B或C罩杯乳罩的女性仍比戴A罩杯乳罩的女性患糖尿病的風險高。

女性罹患2型糖尿病的危害大小與年輕時胸部的大小有著相當大的影響,相比之下,胸部越大的女性越容易患上糖尿病。對於這上情況,多方進行了研究,除了遺傳或是肥胖等諸多因素的影響,還與女性胸部的構造機制有很大的關係。由於胸部脂肪組織在起作用,過剩能導致細胞對胰島產生抗拒作用。2型糖尿病的發病與人體的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有關,通常情況下會在40歲之後開始困擾著女性。2型糖尿病在各種致病因素的作用下,導致正常的血液結構平衡被破壞,血中胰島素效力相對減弱,所以會累及到胰島,從而因長期的負荷工作而失去代償能力。

預防:補維E助降糖。

服維生素E補充劑或吃富含維E的食物有助於降糖,這是美國《臨床實驗室》雜誌刊登的一項最新研究結果。

丙二醛是一種過氧化物的產物,谷胱甘肽是人體內一種重要的抗氧化成分,能促進糖、脂肪及蛋白質代謝,加速自由基排洩。印度阿杰米爾醫學院的研究者要求參加實驗的糖尿病患者每天服用600毫克維E補充劑,3個月後檢測他們血液中的相關指標後發現,其血液中的丙二醛明顯減少,谷胱甘肽的水平明顯增高。維E是一種抗氧化劑,西紅柿、菠菜、葵花油,以及各類堅果都富含維E。

雖然引起糖尿病的原因很多,各種傳言和研究也是層出不窮,但是,專家們一致認為,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遠離糖尿病的根本。控制體重、少吃肉類食物、多吃纖維食物,是預防糖尿病的重要手段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