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需要做哪些化驗檢查

診斷是否是丙型肝炎需要做一些檢查。黃疸乙肝大三陽症狀

肝臟是膽紅素代謝的中樞,病情較嚴重時,由於膽紅索的攝取、結合、分泌、排洩等障礙,血液中膽紅素濃度增高。當血中膽紅素濃度增高之後,膽紅素從尿液排出,就會出現使尿液顏色變深乙肝大三陽症狀。該乙肝大三陽症狀是黃疸乙肝大三陽症狀最早的病狀。然而天熱出汗喝水不足、有些藥物等也可引起尿液顏色的改變的乙肝大三陽症狀,因而該乙肝大三陽症狀應小心鑑別。當血液中膽紅素濃度繼續增加。多飲水。夏天出汗比較多,容易造成體虛,所以乙肝病毒攜帶者要多飲水,最好每日飲水量在2000毫升以上。除膳食外,每日要少量多次飲用白開水。

合理飲食。高溫會使人沒有胃口,所以夏天乙肝患者飲食宜清淡爽口,合理搭配食用,忌食過多油膩,少吃甜食、辛辣食品,適當選吃寒涼食品,有利於解暑毒,消暑氣。特別注意的是應遠離啤酒。可引發眼睛、面板黃疸等乙肝大三陽症狀。由於膽汁酸的排出障礙,血液中膽汁酸濃度增高,過多的膽汁酸沉積於面板。刺激末梢神經,引起面板瘙癢等乙肝大三陽症狀。

1、肝功能:包括血清ALT,AST,總膽紅素,直接膽紅素,間接膽紅素,白蛋白,球蛋白,膽鹼酯酶,鹼性磷酸酶,轉肽酶等。

2、丙肝病毒抗體:抗HCV。

3、丙肝病毒定量:血清HCVRNA,瞭解丙肝病毒複製的活躍程度。

4、影像學:包括腹部肝膽脾彩超,瞭解肝臟有無慢性損傷。必要時行腹部增強CT或核磁,以瞭解病情損傷程度。

5、肝臟瞬時彈性波掃描:是一種無創檢查可用於慢性丙型肝炎患者肝臟纖維化程度評估。丙型肝炎患者評估肝臟纖維化程度對於確定治療方案非常重要。

6、肝組織活檢:仍然是評估患者肝臟炎症分級與纖維化分期的金標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