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如何治療

最近特別喜歡音樂,一天到晚用耳機聽音樂,聽的音樂聲音特別的大,兩天之後耳朵開始疼痛,當時沒在意,同學叫我去游泳,然後在泳池裡耳朵進水了,半天聽不到,去醫院檢查說是中耳炎,挺嚴重的,怎樣治療中耳炎呢。

1、得了中耳炎就要注意不要再去游泳,中耳炎儘量保護好自己不要感冒,有鼻涕用力吸的話也會使中耳炎嚴重的,多喝水,按時定點吃藥。

2、不要把中耳炎看做一個比感冒還要小的病,如果控制不好,你的耳朵就完了,中耳炎就不要帶耳機,耳麥什麼的,可能會使中耳炎的病情加重很多。

3、得了中耳炎不要吃特別鹹的、特別辣的東西,還有不要去吃海鮮什麼的,也不要吃特別燙嘴的東西,葷類也儘量少吃,多吃些清淡的東西,讓耳朵更快的恢復。中耳炎治療時要注意什麼。

得了中耳炎儘量不要熬夜,晚上不要側著睡覺,儘量仰著睡覺。

患者要注意外出採取防護措施,經常佩戴深色眼鏡和太陽傘。六十歲以上老年人群,白內障的發生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是全球同齡老年人平均發生率的近二倍。外出時戴上一副深色的防紫外線眼鏡和太陽傘,可大大減少紫外光對眼睛晶體的照射量,阻止晶狀體的混濁變性,從而有效地預防白內障的發生或進一步的加重。

家人一定要開導患者放鬆心情,防止人體的水分不足。人體內充足的水分是保證人體進行正常新陳代謝的最基礎條件,這對於老年人來說尤其重要。每天至少喝八杯水以上,保證水分的充足。

人體中眼睛的維生素C的含量是人體其它部位濃度的三十倍左右。它是維持眼睛晶體生理功能,防止其老化的重要元素。就老年人而言,隨著年齡的增大,機體的營養吸收功能和代謝機能逐漸減弱,對維生素類的吸收和利用下降,晶狀體的維生素含量失衡,久而久之引起晶狀的變性。老年人應該多吃蘋果,橙子,桃子等水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