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光去黑痣 - 醫療美容

E光去黑痣技术充分结合了光能和射频技术的综合优势,原理是用其独特拥有的强脉冲光子作用于皮肤组织时产生光热作用和光化学作用,选择性的使E光能量集中作用于色素团颗粒和色素细胞,使其击碎并汽化。另外,E光独有的射频能量能使色素颗粒通过淋巴组织排出体外,而不影响周围正常组织,从而达到去除黑痣的作用。一般情况下,E光去黑痣的效果可维持1年左右。

  • 标题:E光去黑痣
  • 常用名:E光点痣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皮肤
  • 麻醉方式:无需麻醉
  • 操作方式:光电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30分钟左右
  • 治疗周期:3~6次一疗程,每次间隔1个月
  • 效果持续:1年左右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5~30天

適用人群

面板有色素痣、太田痣、伊藤痣等,有求美需求這。

禁忌人群

1、月經期、妊娠期或哺乳期女性。2、近期接受過鐳射、磨皮、果酸換膚等治療者。3、面板敏感及易感染或過敏者。4、治療後不能避免日光或人造光暴曬者。5、瘢痕體質者、藥物依賴者(如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等)、癲癇病患者等。6、治療部位存在填充物、開放性傷口、炎症或面板病者。7、心理障礙或精神異常患者。8、對治療效果抱有不切實際希望者。9、光源過敏者或近期服用過光敏性藥物者。

技術/手術風險

1、光毒作用一般來講就是過度曬傷。光毒反應臨床主要表現為過度光照數小時在區域內出現界限分明的強烈的紅斑和水腫。可能伴有燒灼痛和感覺過敏。在治療後最初的24h內,透過多次使用合適的防曬劑來預防光毒反應的發生。2、面板病毒或細菌感染髮生面板病毒或細菌感染情況較少,但有可能發生。有單純皰疹病毒感染復發史或在感染活動期的患者透過用預防性抗病毒藥物,可以防止病情加重。治療前對治療區進行徹底清洗可預防表面細菌感染,如膿皰病和蜂窩織炎。3、暫時性古銅色化依照治療程度的不同,面板將呈現3~14天不等的暫時性膚色加深,可加強防曬。4、暫時性脫皮老化壞死組織將自然而然的脫落,取而代之的是新生的健康肌膚,脫皮的情形如同日曬後的反應,不會有痛感。可使用保溼護膚產品,透過加強保溼來改善脫皮的現象。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E光去黑痣的術後效果通常可以維持1年左右。影響因素: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部分求美者面板可能會再次長出黑痣。依舊有美容需求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治療。

術後護理

1、紅腫期(治療後當天~3天)部分患者可能會出現,區域性紅腫發熱持續不斷,屬於正常的現象,2小時自行消失。處理方式包括:治療後,可以使用膠原面貼敷料或冰膜;多補充維生素C,注意面板保溼,嚴格防曬;禁菸酒及辛辣刺激的食物;一個星期內,不用熱水洗臉,原則上使用涼水,並且前三天,用溼巾輕輕擦拭,不要使勁揉捏面板。2、結痂期(治療後4天~7天)會出現結痂,千萬要記住不能夠用手觸控,要讓痂自然脫落,否則會出現色沉。處理方式包括:儘量不要出門,如果非要出門一定要做好防曬,太陽傘、帽子、墨鏡和口罩是必不可少的,此外還可以塗上防曬霜(不能用刺激性強的防曬霜);不搓擦,禁菸酒、辛辣刺激性食物及顏色深的食物(如咖啡、可樂等);不參加激烈運動,以免出汗後引起感染;不可使用其他藥物或化妝品。3、結痂脫落期(治療後8天~15天)痂皮逐漸脫落完畢,形成新生面板,呈淡粉色。處理方式包括:繼續使用修復產品;嚴格注意防曬,做好保溼工作;幹癢嚴禁搔抓,要讓痂皮自行成熟脫落,不得強行剝落。4、效果顯現期(治療後16天~30天)治療後反應消退,效果逐漸顯現,膚色提亮,黑痣改善。處理方式包括:注意防曬和保溼;如想徹底祛除黑痣需要按療程治療,術後如有任何不良反應,請及時到院複診。

術前注意

1、術前與醫生溝通,瞭解手術的具體流程、相關風險、術前設計等,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檢查,如血常規、凝血常規、心電圖等,排除手術禁忌。3、若有光敏感病史、面板病變、或免疫系統異常或是懷孕、服用特殊藥物的人,需提前諮詢醫生意見。4、治療前一個月內,請勿過度日曬、進行日光浴。5、女性應避開月經期、哺乳期、妊娠期。6、特殊疾病延緩手術。如區域性面板感染灶、急慢性炎症。7、治療前不使用化妝品,保持面部清潔乾燥。8、治療前一週內,勿施行鐳射、磨皮、果酸煥膚等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