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聖活血片 - 中藥

独圣活血片,中成药名。由三七、香附(四炙)、当归、醋延胡索、鸡血藤、大黄、甘草组成。具有活血消肿,理气止痛的功效。用于跌打损伤,瘀血肿胀及气滞血瘀所致的痛经。

成分

三七、香附(四炙)、當歸、醋延胡索、雞血藤、大黃、甘草。

性狀

本品為糖衣片或薄膜衣片,除去包衣後顯棕褐色;味苦、辛。

主要功效

活血消腫,理氣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跌打損傷,瘀血腫脹及氣滯血瘀所致的痛經。

規格

1、薄膜衣片,每片重0.41g。 2、糖衣片,片心重0.4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3片,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1、忌生冷、油膩食物。 2、高血壓、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3、發熱病人暫停使用。 4、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小兒、年老體虛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5、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6、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7、兒童必須在成人的監護下使用。 8、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9、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30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