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可以喝茶嗎

患有心肌梗塞時可以適量的喝茶,因為常喝茶可以起到降血脂、減少血栓的作用,有利於心肌梗塞病情的緩解。建議患有心肌梗塞時適當的喝一些綠茶、普洱茶等,可以保護心臟。但不能完全依靠喝茶來治療心肌梗塞,而且還要注意喝茶的時間。

經常喝茶有益健康,因為茶葉中含有豐富的兒茶素、茶多酚、黃酮類物質等,經常喝茶可以消食、止渴、除痰、提神、明目,對多種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心肌缺氧、缺血,導致冠狀動脈堵塞時,會引起心肌梗塞,那麼,患有心肌梗塞可以喝茶嗎?
一、患有心肌梗塞可以喝茶嗎
患有心肌梗塞時可以適量的喝茶,對病情的緩解有一定的幫助,但是並不能依靠喝茶治療心肌梗塞。另外患有心肌梗塞時想要喝茶,注意選擇茶葉的種類,並且注意喝茶的時間,避免在晚上睡覺前喝茶,以免影響到睡眠,睡眠不足可能會加重心肌梗塞病情。
二、心肌梗塞喝茶的好處
1.降血脂
茶葉中含有豐富的茶多酚,這種營養物質有明顯的抗凝和促進纖維蛋白溶解的作用,經常喝茶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起到降低血脂、膽固醇的作用,這對於心腦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一定的幫助。研究發現,每天喝三杯茶,出現心肌梗塞的機率會降低70%。
2.減少血栓
茶葉中含有豐富的類黃酮類化合物,這種營養物質可以抗炎、減少血栓、提高血管的功能,減少血管中的垃圾,資料顯示,經常喝茶,出現血栓的機率也會降低32%。所以經常喝茶可以有效的保護心腦血管,緩解心肌梗塞病情。
三、心肌梗塞喝什麼茶好
1.綠茶
茶葉的種類很多,常見的有綠茶、紅茶、普洱茶等,保護心臟效果最好的是綠茶,而且綠茶對營養吸收的干擾作用最小,所以含有心肌梗塞時,可在平時適當的多喝一些綠茶。但是不宜喝太濃的茶,以免導致血壓升高,對心肌梗塞病情不利。
2.普洱茶
普洱茶也是可以保護心臟的茶葉,功效僅次於綠茶。常喝普洱茶可以降血脂、降血壓、抗動脈硬化,對於心肌梗塞疾病的緩解也有一定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