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交界性心律

如果在接受檢查之後發現交界性心律,肯定會覺得比較擔心,這本身也就是房室交界區性心律的一種新的現象,基本上不會有危害,但是也必須要引起重視,在接受治療時也必須要結合個人的實際情況,同樣也需要改變日常的生活方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如今大家對於個人健康都會特別關注,所以也會在家自備心電圖的檢查裝置,如此就可以隨時知道心臟是否健康,也可以給自己帶來更好的保護,但是在使用的過程中,如果發現出現交界性心律,此時肯定也會覺得比較好奇。那麼,什麼是交界性心律呢?
一、什麼是交界性心律
交界性心律其實也就是一種房室交界區性心律,是指心房和心室交界的地方連續出現節律的一種表現,這本是生理性的一種保護心率。這雖然說是一種異常的心率,但是大部分是不會有生命危險,只需要在生活中進行調整即可。
二、交界性心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引起這類疾病的出現主要和三個因素有一定的關係,分別是迷走神經張力增高,顯著的竇性心動過緩,房室傳導阻滯,當心跳明顯過快或者是過慢時,基本上也就會出現傳導阻滯,這也成為了心臟本身的一種保護機制,也不容易會出現任何的問題。
三、交界性心律怎麼辦
出現交界性心律的時候,如果心率不太慢沒有什麼異常的症狀,也可以不考慮接受治療。如果心率過慢,也可能會造成阿斯綜合症的一種發生。甚至導致猝死,這是一個儘快的選擇藥物治療。如果經由醫生診斷,情況比較嚴重,那麼在必要的時需要安裝心臟起搏器治療,這才可以有效的控制患者的病情,能有效減少危害的出現。
除以上情況之外,其實也有著很多不一樣的情況,可能就是因為“迷走神經張力增高”所引發的一種交界性心律,這也就需要在生活中引起重視,這是由於精神緊張所導致的一種異常現象,本身也就需要改變生活方式,儘可能的幫助自己養成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