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圍神經損傷怎麼辦

周圍神經一旦發生了損傷,並且是由骨折引起,需要先解除骨折端的壓迫。治療期間需要保持關節活動度,而且還要堅持做理療和按摩。早期需要應用營養神經的藥物,嚴重者則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周圍神經損傷指的是除了中樞神經以外的神經所發生的損傷,主要的表現就是感覺障礙、營養障礙以及運動障礙。一旦出現了這樣的情況,患者的身體有可能會失去知覺,也無法進行正常的活動,這對於日常生活的影響是非常大的。那麼,周圍神經損傷怎麼辦?
1、解除骨折端的壓迫
如果說周圍神經損傷是由骨折導致,多半都是壓迫性的損傷,這種情況下需要先採用非手術的方式,將骨折進行復位外固定,以便解除骨折端對神經所造成的壓迫,觀察1~3個月的時間之後,如果神經仍然沒有恢復正常,則需要進行手術探查和治療。
2、保持關節活動度
對於周圍神經損傷的患者來說,保持關節的活動度也是非常重要的,這樣能夠預防因為肌肉失去平衡而發生的畸形。比如說足下垂可能會引起馬蹄足,尺神經癱瘓則會引起爪狀指,如果說能夠讓關節保持活動度,那麼這些畸形的情況都可以預防。
3、堅持做理療和按摩
周圍神經發生損傷之後,還應該要堅持做理療和按摩,有必要的話可進行適當的電刺激,這樣做的目的就是為了保持肌肉的張力,減輕肌萎縮和纖維化的現象。
4、應用營養神經的藥物
這種損傷一旦發生,還需要應用能夠營養神經的藥物,比如說維生素B12,這裡藥物可以使神經獲得充足的營養,從而消除疼痛和腫脹,防止關節僵硬,同時也能夠幫助恢復運動和感覺功能。
5、手術治療
有一部分周圍神經損傷患者的病情比較嚴重,經過一般的方法治療之後神經仍然沒有恢復正常的功能,這種情況下需要及時的進行手術治療。手術的方式包括神經鬆懈術和神經吻合術,具體的手術方案需要根據患者的病情來制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