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是怎麼分期的

乳腺癌在臨床上有好多種分期方法,目前主要是根據乳腺癌腫塊的大小、腋窩淋巴結轉移的程度和是否有遠處轉移來進行分期的。

在臨床上來講有好多種分期方法,目前我們是根據腫塊的大小,腋窩淋巴結轉移的程度,還有是否由遠處轉移來進行分期的,基本上再簡單一點的分期,我們就認為小於兩公分的腫瘤可能就是早期癌,大於兩公分的可能就是中期的癌症,要具體的分期是根據T,T叫腫瘤,腫瘤小於兩公分的話叫T1期,腫瘤如果在兩到五公分叫T2期,如果腫瘤在五公分以上叫T3期,當然還有T4期。T4期是不管腫瘤大小,如果它侵犯到面板、侵犯到胸襟我們都是叫做T4期。還有一個淋巴結,淋巴結是根據這樣來分的,如果是一個孤立的淋巴結,沒有融合的淋巴結就是N1期,如果淋巴結比較大,而且好多淋巴結融合在一起就是N2期,如果出現了鎖骨下或鎖骨上的淋巴結轉移我們就是N3期,當然遠處轉移如果有就是M1期,沒有就是M0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