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睡眠障礙應如何診治

兒童睡眠障礙應如何診治

  夢魘、夜驚、睡眠不安等大多是發生在期的睡眠障礙,若偶爾有之,一般不需作特別處理,如經常出現上述情況,的正常睡眠就會受到干擾,甚至會影響的健康生長,家長應對此引起重視。

  追究引起孩子睡眠障礙的原因,常可發現存在其父母哺育撫養方法不當,或各種環境和精神等因素。由於這些因素的作用,導致養成了不好的睡眠習慣。因此要解決睡眠障礙問題,首先應解除其存的不良因素。有養育方法不當的應予糾正,如不要讓孩子養成抱著、拍著、搖著,或夜間一啼哭就含奶頭的習慣,最好能與孩子分床而睡。此外睡眠環境不要太嘈雜,蓋被不要過厚或太薄,睡前不要打罵孩子,不要用恐嚇方法哄孩子入睡,不要讓孩子聽鬼怪故事,糾正其不良的睡眠和習慣。如果排除了各種因素後孩子仍存在睡眠障礙,可短期地在臨睡前服***(安定)2、5毫克或氯氮卓(利眠寧)5毫克,以助入眠並幫助其建立新的睡眠規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