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性耳聾的症狀到底是什麼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身體中的很多器官都會慢慢出現衰竭的現象的,所以對很多老年朋友來說,身體健康問題是一個非常需要關注的問題。當前老年人出現耳聾的情況是越來越多,老年性耳聾的發病率是極高的,發病之後會帶來很多的症狀,我們需要把老年性耳聾的症狀掌握起來才行,這樣才可以及時的發現該病,那麼老年性耳聾的相關症狀到底有哪些呢。

老年性耳聾的症狀:

  年齡達到60歲以上的老人,會出現原因不明聽力損失的情況,四肢關節疼痛以高齡雙側對稱性聽力下降為主。老人的聽力下降是緩慢進行的,隨著高頻率的聽力下降,語言分辨力也會隨之下降,頭痛關節痛往往造成患者聽清楚聲音聽不清說話內容的情況。

  老年性耳聾是人體老化過程在聽覺器官中的表現。老年性聾的出現年齡與發展速度因人而異,其發病機制尚不清楚,似與遺傳及整個生命過程中所遭受到的各種有害因素(包括疾病、精神創傷等)影響有關。聽覺器官的老化性退行性改變涉及到聽覺系統的所有部分,唯以內耳最明顯。臨床表現的共同特點是由高頻向語頻緩慢進行的雙側對稱性聾,伴高調持續耳鳴。多數有響度重振及言語識別率與純音測聽結果不成比例等。

  聽覺重振現象是老年人比較常見的症狀,也就是說聲音低的時候聽不見,化膿性關節炎治療化膿性關節炎治療聲音高了以後又太吵,往往在看電視的時候最明顯。純聽力與語言解析度不成正比,一般語言聽力衰退的較為嚴重,年齡越大這種情況就越明顯,往往表現只聞其聲不解其意的症狀。隨著年齡的增長,聽力也會有所下降,導致患者在聽閾水平相同時,喝酒後關節痛喝酒後關節痛較年輕的言語功能比較差,同時伴有低估自身聽力喪失的趨勢。

延緩老年性耳聾有辦法

  雖然老年聾是由聽覺器官的退化所致,但年齡並非決定病情進展的唯一原因。在老年人中發病率很高的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動脈硬化等疾病都可引起老年聾。雖然老年聾屬於不可逆的退行性病變,迄今尚無簡單有效且適用於任何情況的藥物或療法,但可以透過改善生活習慣和工作環境,延緩聽力下降的發生和發展。其措施主要包括注意飲食,儘量避免高糖、高脂食物,戒菸酒;積極預防和治療老年病;避免接觸環境噪聲。老年人特別要避免應用耳毒性藥物,如鏈黴素、新黴素、卡那黴素、奎寧等,這些藥物對聽力的損害是得到臨床證實的。

  另外,保持心情舒暢,進行適當的體育活動,可改善內耳血液迴圈。老年人經常按摩耳部及鼓膜可改善耳部的血液供應,對老年性耳聾也有一定的預防作用。注意平時不要用堅硬工具挖耳朵,感冒時不要用力擤鼻涕,患有中耳炎要徹底根治,以免留下後遺症。

  結語:文章中,小編為大家整理了一些有關於老年朋友耳聾的疾病情況,以及一些預防耳聾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有幫助。以上的相關介紹是有關於老年性耳聾的相關症狀了,耳聾是會給患者朋友帶來很多困擾的,因此朋友們需要進行相關的預防工作,讓耳聾可以遠離老年朋友的身邊,可以讓他們的晚年有生有色,平時要注意自己的不良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