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過長要保持衛生有講究

在男青年中有些人患包皮過長或包莖,有時引起包皮發炎,或者由於包皮內不乾淨、區域性刺激,容易引起夢遺。那麼什麼叫包皮過長呢?就是包皮很長,完全覆蓋住陰莖頭,甚至連尿道口也看不到,排尿時尿從包皮口裡排出,但是平時如將包皮向上翻轉是可以翻上去,露出陰莖頭。

我們常見兒童幾乎全部都是包皮過長,看不到陰莖頭和尿道口,待到青春期以後,陰莖發育變大,這時包皮就自動向上縮回,露出陰莖頭全部,當然,也許有的男青年,仍有小部分包皮遮蓋住陰莖頭,這已是正常現象。如果遮住全部明莖頭,就是包皮過長了。

另外一種情況是,不但包皮過長覆蓋住陰莖頭,而且包皮口很狹小,包皮不能上翻,部分兒童有這種情況,排尿時可以看到包皮鼓成一個水泡似的,從細小的包皮口排出尿液,等。到青春期以後,陰莖雖然發育變大,但包皮由於口狹小不能包皮過長的衛生縮上去露出陰莖頭,這種情況叫作包莖。

有包皮過長的男青年,應當特別注意衛生,因為包皮裡層的皮脂腺經常分泌一些皮脂,堆積在包皮和陰莖頭之間,形成象豆腐渣樣,醫名叫做包皮垢,它對包皮和陰莖頭能形成慢性刺激,如果混入尿液和細菌,很容易引起包皮陰莖頭髮炎。陰莖頭受到包皮垢的刺激,還容易引起夢遺。所以應當保持包皮內清潔,不但洗澡時將包皮翻上去,洗去包皮垢,而且平日根據清潔情況,在宿舍打盆清水,洗淨包皮和陰莖頭,不要嫌麻煩或不好意思。如果包皮發炎,可服用一些消炎殺菌的藥,經常用溫開水浸泡陰莖(放點高錳酸鉀,使水成淡紫色即可),再用乾淨棉花將包皮垢一點點拭去。以後經常用溫開水泡洗,就可使炎症消退。

如果不是包皮過長而是包莖,就比前者要麻煩些,因為包皮口很小,包皮不能翻上去,也沒法清洗裡面堆積的包皮垢。由於經常包皮和陰莖頭部發炎,日久可以使包皮和陰莖頭粘連到一起,炎症還可波及到尿道口,導致尿道口結疤,變得狹窄,排尿費勁。包莖的裡邊,由於經常受到包皮垢或慢性炎症的刺激,還容易得陰莖癌。統計學證明,很多患陰莖癌的病人都有包莖或包皮過長。

對於有包莖的人,最好早些作手術,將包皮切去一圈,並將粘連的地方分開,完全露出明莖頭。如果是包皮過長,因為平日可以清洗和保持清潔,不急於手術。如果經常發炎,還是在寒暑假期作個小手術,切去包皮,一勞永逸的解決問題為好。

10-14歲包皮手術最適合:女性陰部保潔重要,男性陰部保潔也同樣重要,尤其是家裡有未成年的男孩子,家長要幫助他們,或告訴他們注意包皮的清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