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哮喘的治療過程可以分為控制期、調理期和維持期,並且每個時期的治療方法是不同的,為了讓大家更好的瞭解該病的治療知識,小編向專業醫院諮詢了研究該病的醫生,最終總結了以下的治療方法,希望對大家治療哮喘有所幫助,祝大家天天開心。

 哮喘的治療方法介紹如下:

  一、控制期的哮喘的治療方法

  患者入院後,我們首先透過適當的檢查評估哮喘患者的病情程度,然後施以一系列控制病情的治療措施,其中背針注射、霧化吸入、呼吸機是我們獨具特點、快速有效的治療哮喘方式,再配合一些口服和靜脈點滴藥物,透過這些方式幾乎使所有病人病情得以快速控制。這個過程一般需要1-3天。

  二、調理期的哮喘的治療方法

  哮喘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後,下一步我們的目標便是進一步提高患者的肺功能,開始應用治本的藥物,比如吸入倍氯米松膠囊、舒利迭、信必可等,以及高壓氧、氦氧、理療、脫敏治療,這些措施能儘早地減少治標的藥物,從而減少副作用的發生,並且能更快的提高肺功能。本過程需要1-2周。

  三、維持期的哮喘的治療方法

  我們對哮喘治療的境界不僅是做到住院期間不喘,而是使大多數患者與正常人的生活質量無異。只要沒有併發症,遵從治療方案,幾乎都能達到這個目標。出院後三個月內的治療仍很重要,期間治本的藥物要維持使用,一些調理的藥物如愛吸美、磁療貼、柴樸顆粒、順爾寧、氯雷他定等可選擇性的應用。三個月後,大多數哮喘患者病情會控制良好,很多藥物可停用,但喘淨片和吸入激素一定要繼續維持。

  用什麼藥物治療哮喘?

  1.皮質激素類氣霧劑是比較普遍的哮喘的治療方法:具有抗炎和平喘雙重作用,區域性吸入給藥不會產生全身的副作用,適宜於輕或中型哮喘。

  2.異丙腎上腺素氣霧劑是比較有效的哮喘的治療方法:支氣管擴張作用快,僅作為緩解支氣管痙攣時使用,每次噴吸2次,不可多用。

  3.抗生素:合併感染時用。

  4.抗過敏藥物:如色甘酸鈉吸入用膠囊劑,主要作用時阻止支氣管粘膜中的肥大細胞釋放組織胺和慢反應物質,而達到抗過敏的目的。另一種預防過敏的藥物為富馬酸酮替芬,可以減少過敏性哮喘發作次數和縮短哮喘持續時間。每日口服2次,每次1-2mg。其作用緩慢,要到6-12周以後,療效最明顯。

 中成藥:須在中醫辯證施治的基礎上選用。

  1.發作期

  (1)屬冷哮型的,宜宣肺散寒,豁痰平喘,可選用麻黃止嗽丸、橘紅痰咳沖劑等。

  (2)屬熱哮型的,宜宣肺清熱,滌痰利氣。可選用牛黃蛇膽川貝散、橘紅丸、清氣化痰丸、牛黃清熱散等。

  2.緩解期

  (1)屬脾肺氣虛型的,宜健脾益氣,補土生金。可選用人參補丸等。

  (2)屬肺腎陰虛型的,宜肺腎雙補。可選用固腎定喘丸、利肺片、金貞桂附地黃丸等。

  大家對小編關於哮喘的治療方法的介紹還滿意嗎?如果哪裡介紹的不夠詳細,大家可以直接反饋給小編,小編看到之後一定會改進的,所以請大家放心,大家如果發現自己有該病的相關症狀,要早點到醫院治療哦,這也是讓家人放心的唯一辦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